•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三字工作法”织密新学期校园安全防护网

时间:2019-09-10 10:0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019年秋季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伤害学生和儿童的(案)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合阳县公安局早部署,早谋划,对校园安全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坚决织密新学期校园安全防护网。

动员部署上突出“早”字

9月2日,在县局周例会上,副局长曹红亮就秋季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做了专题部署,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意识,把新学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列入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组织安排,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安全检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对各辖区所有中小学 校、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防范宣传工作。

摸底排查上突出“细”字

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所有学校及周边治安问题进行了详细摸底排查。 重点对学校的警务室器械、消防器材、 监控系统、值班备勤、出入人员台账登记、校车及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存在漏洞、风险的区域,督促校方及时完善整改,切实维护好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加大对学校及周边区域网吧、出租屋、小卖部、KTV等场所的全面清查和整治,严厉打击发生在校园周边的打架斗殴、寻衅滋事、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防控措施上突出“实”字

治安、巡特警、交警联合作战,织密校园治安防控网。 在开学之际,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三见警 ”等巡逻防控机制,加大校园周边特别是上放学等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治安巡控力度,分类完善涉校案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