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人贩子骗术又升级,家长都该看看!

时间:2019-08-20 11:07 来源:经开分局

随着家长的警惕性越来越高,人贩子的招数也在不断升级!网友们道出了亲身经历的拐骗新招,希望每一位家长都看看下面网友亲身讲述的经历,未雨绸缪!

骗子的诱拐新招数

1. 假装'制服'人员,趁机带走孩子

2. 假装逗弄孩子,找机会带走

3. 走路尾随,顺手牵'孩'

4. 声东击西,让你放松警惕

5. 寻找时机,盯上粗心家长/保姆

6. 大吵大闹,制造混乱

谨记8点,见招拆招:

看了上面人贩子坑蒙拐骗的招数,宝爸宝妈可要吸取些教训:

1、 抱着孩子在路上走,一定尽量注意身侧和身后有无陌生鬼祟的人。假如感觉一直被人或者车辆尾随或者碰触,且对方行为怪异,一定要抱紧孩子,防止被抢。

2、 老年人独自带孩子,是人贩子常常下手的对象。老年人尽量不要单独带孩子在偏僻、人稀少的路上行走、玩耍、逗留,防止被飞车党把孩子抢走。

3、 把孩子放在小车里带去菜市场的时候,千万要把孩子放在身前,时刻看着孩子,以免在买买买的时候,一回头孩子不见了。

4、 除自己家里人外,不能相信任何接近孩子的人,包括雇工、老乡、新认识的朋友等。

5、 不要让不熟悉的人帮忙照看孩子,哪怕只有一会儿的时间。对套近乎的陌生人,在各种愉快吹嘘后,也千万不要轻易把孩子交给对方照看。套近乎是套路啊!

6、 带孩子的时候一心不能二用,不要看报纸、聊天、玩手机,放任孩子在自己身边睡觉或玩。

7、 尽量不要带孩子到复杂拥挤的场所,以免孩子因拥挤走失被拐。

8、 聘请保姆或雇工时,一定要查清对方真实身份,掌握相关资料。

一旦孩子丢失,第一时间要做什么?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少年儿童犯罪预防专家王大伟博士有一个'十人四追法'在网上已经广泛流传,这个方法简单快速,却又非常细腻,绝对不能搞错操作细节。

1、 母亲原地不动,父亲发动亲友10人向四个方向寻找。

2、 搜寻分成粗细两层,第一层粗的搜寻就是在2公里以内,沿着大路赶快去追,这要安排4个人,一个方向起码1人以上。

3、 细的搜寻就是在2公里之内,到主要的火车站、汽车站去找,也是4个人以上。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有时候歹徒把小孩抱走后,会火速赶往火车站、汽车站,买张票马上就上车。所以我们要争时间抢速度,如果能比他快,就能把他截住。

曾经有这样的真实案例,母亲丢了孩子之后,马上组织人,分头追赶。结果一到火车站,犯罪分子正检票呢,一把就把他揪了回来。

4、 以上这最少是8个人,还要有2个人做什么呢?一个去报警(这里存在一个误区'失联24小时以上才能报警',丢失小孩后,应该立马报警,警察立案帮忙搜寻)。一个人要留在家里,期待孩子自己回家。一旦出现了两三岁的孩子丢失的时候,最少要马上组织10个人,赶快出去追,如果稍微一耽搁,后果可就严重了。

面对猖獗的拐卖儿童犯罪分子,仅仅告诉孩子,'陌生人给的糖果不要吃'或者'找不到妈妈,就找警察'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把自救技能教给孩子。

下面这些一定要教给孩子

1、 让孩子熟背父母联系电话、单位、姓名。也要熟记紧急电话,急救120、求助110、火警119,以防孩子在慌乱之下忘记了父母一长串的电话号码。

2、 有陌生人搭话时提高警惕,坚决不与陌生人同行。

3、 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品、衣物,尽量避免与陌生人交谈。

4、 不轻易相信陌生人说认识自己的家人、老师、同学等。可以叫陌生人现场打电话给自己的父母求真伪。

5、 不要主动向陌生人介绍自己的情况。

6、 无法躲避陌生人时,尽量找值得信任的人求助,如警察、军人、保安。

7、 已经被陌生人拐走,儿童要找机会拨打110。家长还可以在儿童衣服或者裤子的口袋里装上写有联系方式的纸条,一旦发生类似情况,让孩子把纸条扔在人多的地方求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