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十七岁至今三进宫 如何过好你的后半生

时间:2019-08-23 08:48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命运的悲剧,不如说是个性的悲剧。”

——三毛

短短十年间,王某在沾染毒品的同时,已触犯三次刑律,这样的人如何过好自己的后半生。当然,岁月在每个人身上都会刻上应有的痕迹,毫不留情。

王某,现年26岁,其在17岁时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20岁时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因其在缓刑期间再犯新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24岁时因吸食毒品被强制社区戒毒。26岁时,也就是2019年7月5日,王某又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华阴市人民检察院起诉至法院,同年8月8日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在不幸的源头,总有一桩意外。”

如果说前两次刑期合并后长达六年之久的“罪途”还不足以让王某自省、成长、得到教训的话,那么第三次的“领刑”就不是意外,即便是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事有必然的。

“时不时地,人类在心中制造出没有人性的怪物。”

事情发生在2019年5月份,田某某(女)骑车至王某家门口催其还欠款(毒资)3000元,王某称自己现在没钱,出去打工挣到钱了还,让田某某缓缓。田某某要钱未果便破口大骂,王某被骂急后回家取工具。第一次拿了一把菜刀冲出来朝田某某扑过去,没砍到就被王某的妻子和周围人拉住并夺下菜刀拉回家。第二次拿了一把“炮刀”从家里冲出去,没砍到田某某就被周围邻居把“炮刀”夺了下来,王某再次被人拉回家,大门被其妻在外上锁。第三次从家里又拿了一把菜刀从自家房顶翻到北边邻居家冲出来还没下台阶手里拿的菜刀就被人夺下,王某直接冲过去在田某某身上打了几十拳,并抓住田某某头发将头往车上撞,王某再次被拉开后被其妻锁回家。第四次从家里找到一把只有一半的剪刀再次从邻居家冲出去把田某某按到车上,在其肚子上、胳膊上连戳多次,后掐住田某某的脖子将头在墙上连磕几下,后被邻居拉开。经鉴定田某某为轻伤二级。王某被列为在逃人员,其在江苏省南京市打工时被南京市公安局抓获。

王某四次回家拿“工具”,前两次回家拿到“工具”被夺下后拉回家,后两次被锁在家又拿到“工具”后从自家房顶翻到邻居家冲出来。“四次冲动、四次阻止”都没有抵挡悲剧的发生。其实,悲剧发生就在一瞬间,对别人造成伤害的同时,也在自伤,不仅是对自己,也是对家人的伤害,事发时,王某的妻子正怀有身孕。

“处世让一步为高,退步即进步的根本。”

如果我们在遇到问题时稍微成熟一点、冷静一点,换种方式去交流,即便与对方交流不畅,也一定不要冲动,你可以去忍,忍是一种品质,它反映一个人的承受能力。忍住自己的私欲和怒火,实际上是在帮助自己。我们时常在生活中要学会去控制自己情绪,情绪左右行为,行为产生后果。虽然冲动只是短短几分钟的头脑发热,而冲动造成的后果往往都是让人后悔不已,然而后悔永远都没有用,有用的是知错就改,怕也是怕执迷不悟、死性不改的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