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甘井派出所广集群力开展电诈宣传(图)

时间:2019-08-17 15:37 作者: 通讯员 李伟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13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伟)为迎接建国七十大庆,确保人民财产安全。8月14日下午在甘井镇政府和甘井派出所主办下召开了防电信诈骗宣传队成立大会,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杨波,甘井镇镇长屈明军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合阳县和甘井镇电信诈骗案的发案情况,并具体分析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趋势,要求义务宣传队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面要广。义务宣传队开展工作时,要依托基层警务室逐村逐户向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切实做到“九进”的工作要求,宣传单要发到位,知识要讲到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保证宣传的全面性、普遍性,让每一名群众都能对电信诈骗有所了解,有所掌握。

二、点要到。宣传工作在入村入户进行的同时,不仅要扩大面,还要抓重点,要着重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深入甘井镇人群密集场所,如合阳北站,甘井苹果交易市场、街道各个门店,定期开展工作。针对经常使用网络的80、90后年轻人群,人在村的,要入户讲解,当面宣传;人在外地的,要留下信息,电话宣传。不断提高年轻人群的防范意识。

三、方式要多。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传统手段,在人流密集地,驻镇企事业单位、车站等场所通过粘贴防骗海报、发放宣传页、讲解义务宣传队员马甲上印制的防骗内容等手段进行宣传工作,在村委会使用广播的形式,在村民茶余饭后向群众宣读防骗知识。最后还要利用现代化手段,通过网络媒体、微信、QQ等网络手段和社交软件,向群众推送防骗知识的链接。多种方式联合宣传,不断将防骗知识深入人心。

会后,根据会议安排,在责任区民警的带领下,防电信诈骗义务宣传队迅速展开工作,进村组、进门店、进集会、利用苹果收获的契机,深入街道、以及田间地头对广大群众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在会后的宣传中,民警及宣传队员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页,耐心讲解,不断进行宣传工作,期间共计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张,受益群众一千余人。充分的利用派出所的有限警力,调动村镇的多数党员志愿者,向无限的人民群众作出最广泛的宣传工作,让“识骗防骗”深入人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守护住自己“血汗钱”。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157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149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152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209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212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215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