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金峪派出所 暑期打击预防电信诈骗小课堂开讲啦!

时间:2019-08-10 15:20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各位乡党们:

大家好!我是合阳公安局金峪派出所打击预防电信诈骗卫士“小王”,本着深刻揭露新型网络犯罪作案手段和伎俩的目的,为了切实从源头上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自即日起 我将通过定期详细讲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例的形式,向大家宣传各类防骗技巧。

今天,我们要把预防电信诈骗的对象聚焦在放暑假的小孩子、大孩子身上。

首先让我们先听个案例:

2019年7月的一天中午:派出所接到某村学生小李报警称:他被人以网络刷单的方式通过手机APP平台诈骗了2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联系并见到小李本人,但此时的小李仍还在和自称所谓“单主”的人聊天,妄图感化“单主”,让其退钱。

经了解,学生小李现为县城某中学的一名准高三学生,放暑假后他想着利用自己高中阶段最后一个假期打工挣钱,替家里父母减轻些负担。于是他便用手机上网搜索、浏览相关暑期招聘信息,当看到一条“网络刷单、足不出户便可日挣百元”的广告时,他便迫不及待的点击浏览了相关内容,并主动和对方交流了起来。慢慢地小李按照对方的要求半信半疑的在网上操作了一单虚拟价值为90元的商品,谁知刚操作完他的银行卡短信提示:到账105元,小李这时很是高兴。于是又按照这位“单主”的要求操作了一单虚拟价值为300元的商品,小李按照“单主”的要求操作完后,不久他的银行卡短信又提示:到账330元。高兴之下小李便按照“单主”的要求连续操作了5单、每单价值400元,当小李正想操作第六单时,这时他突然发现自己的银行卡短信没有收到任何提示,这下他才意识到自己好像被骗了……

上述案例警示广大暑期在家的小朋友、大朋友们:

切记勿贪图小便宜;

谨记不向任何陌生人汇款、转账;

切勿相信任何不劳而获的“承诺”或“保证”;

找工作一定要通过正规、合法的渠道进行;

如发现不幸被骗必须立即联系警方,采取补救措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