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金水派出所再掀防电信诈骗宣传热潮 守护群众“钱袋子”(图)

时间:2019-08-10 15:50 作者: 通讯员 刘晓阁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19080716361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晓阁)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深刻掲露新型网络犯罪的作案手段和伎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抗骗”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金水派出所全警动员,采取划片宣传、分时段宣传等措施,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一、划分片区集中宣传。组织民警划分片区在小区、门店、学校、村组、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现场咨询、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技巧,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醒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

二、划分时段错时宣传。将日常警务工作与宣传工作有机结合,采取错时宣传工作,结合社区警务工作,深度融入社区群众,面对面向高危人群宣讲防范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同时利用车载播放防电信诈骗宣传语音,确保宣传不留死角,深入人心。

三、拓宽渠道创新宣传。利用新媒体在微信朋友圈、微信交流群等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及时揭露犯罪手段及特点,提醒广大群众识别骗局,避免损失,形成持续宣传效应。同时利用学生报名季,现场向排队报名的群众开展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既维持了现场秩序,又达到了宣传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90807175828

微信图片_201908071625228

微信图片_2019080716252211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