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皇甫庄派出所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图)

时间:2019-07-16 10:08 作者: 通讯员 雷维娜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维娜)为提高学生、家长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合阳县公安局皇甫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以往暑期安全事故案例警醒和告诫大家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防交通事故。提醒学生们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辆或农用车、三轮车等非客运车辆和超载车辆,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和游戏。

防溺水事故。暑期期间天气炎热,是溺水事故高发期,告诫学生们严禁单独或结伴私自下河游泳和玩耍,游泳必须在大人的带领下到有安全保障的正规游泳池游泳。

防人身不法侵害。提醒学生们出行要三人以上结伴出行,不单独走茂林、偏僻小道和独自走夜路,不与陌生人搭话,不轻信人言,外出必须告知家长,遇到危险情况向公安机关报警救助。

防网络诈骗。强调了目前网络存在虚假信息泛滥、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实施犯罪活动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作出必要的说明和提醒,要求学生们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要轻易见网友,发布信息需谨慎,谨防网络诈骗。

活动后对民警校园环境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假期期间校园安全。此次暑期安全防范教育宣传活动,有效教育引导了学生加强安全防范,远离意外伤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