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甘井派出所用“小课堂”宣讲大安全

时间:2019-07-12 18:5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暑假临近,为使辖区中小学生安全、快乐度过暑假,近日,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梳理历年案例、准备讲稿,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讲座,切实提高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

讲座期间,民警根据学生所在年级进行分班授课,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小课堂”宣讲大安全。首先对历年来中小学生的暑期安全现状进行了分析,强调了青少年学生认知能力有限,容易受人误导,要求学生加强同父母和长辈的沟通交流,更多地理解父母,在和谐的家庭环境中守护身心、快乐成长。接着通报了历年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和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传授了防抢、防骗、防溺水、防拐、防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巧,要求学生紧绷安全红线,切实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最后重申了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重点围绕消防、交通安全法规和有关盗窃、殴打他人等进行了讲解,切实提升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号召学生做自身的安全官。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一定谨遵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认真完成暑假作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家务劳动,做父母的乖孩子,做老师的好学生,做新时代的奋斗少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