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强势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便民措施落地见效(图)

时间:2019-06-11 15:37 作者: 通讯员 张贺琴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贺琴)自市公安局安排部署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以下简称: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将陕西“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作为推动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举措,为了确保这一重大便民改革落地见效,真正惠及广大百姓,合阳县公安局全警发力、集中时间、穷尽措施,全面、广泛、有力地推动“互联网+”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截止目前,全局共新增注册用户67337人,在全市公安机关整体工作完成进度中名列前茅。

统筹推进,健全“互联网+”推广应用新体系

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先后多次在局周例会、重点亮点工作推进会、“互联网+”百日竞赛动员会上专题安排部署“互联网+”推广应用工作,要求全局民警发挥智慧、积极参与,不断深入到群众中间,全面开启“互联网+”推广注册模式,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覆盖更多的群众,让便民措施惠及群众,落地见效。

专班跟进。成立了“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副局长白雪峰为组长,指挥中心主任梁站立为副组长,各推广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网信中心,由网信中心民警负责每日对全局各单位的推广注册情况汇总通报,并及时编发“互联网+”专刊,对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汇编成所队快讯,分享、交流、学习、借鉴,更好的促进全局“互联网+” 推广工作进展。

通报督导。活动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建立了每日督导通报制度,由专职民警根据平台统计数据,每天上午8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对全局各单位单日推广注册情况进行通报,对单日成效明显、工作方式多样的单位进行表扬,对停滞不前、力度不大的单位鞭策鼓励,让参战单位有动力、有压力、明差距、勇追赶,激发了民警的智慧和工作热情,全局推广“互联网+”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科学谋划,激发“互联网+”追赶超越新动能

分解任务,明确目标。为了确保“互联网+”推广应用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按时效完成,合阳县公安局根据全局19个推广单位辖区人口比例以及窗口业务量,对市局下发的推广注册任务和平台业务办理任务进行等比分配,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单位,并对完成进度制定了时间表,引导各单位按步骤扎实推动“互联网+”平台各项工作。

联合推广,成效明显。为不断扩大“互联网+”平台受众面,合阳县公安局积极联系、协调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通过深改办向全县114个单位下发《关于注册推广陕西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把注册推广“互联网+”平台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措施,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注册。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宣传推广,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平台影响力。文件下发后,县局各推广单位以文件为抓手,深入到全县各单位跟进注册进度,取得明显成效。

百日竞赛,追赶超越。从5月初至8月中旬,在全局范围内开展陕西“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百日竞赛活动,发动全体民警、辅警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通过100天的努力,全力攻坚目标任务。活动开展后,全局民警精神振奋、措施得力、上下齐心,活动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全局累计推广67337人,百日竞赛取得明显成效。各单位比出了速度、比出了效率、比出了风采。

新媒体宣传,助力推广。合阳县公安局积极发挥新媒体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微博、抖音、报刊等宣传渠道,积极编发形式新颖、内容活泼的“互联网+”宣传稿件、视频,投放推广广告,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活动中,通过县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互联网+”推广文章13篇,阅读量达到1.8万人次,转发量达到0.9万人次;通过联通公司向渭南地区投放“互联网+”推广广告2万条,通过抖音平台、微博平台发布“互联网+”宣传信息25次,浏览量达到2.1万人次。

奖惩并举,促进“互联网+”推广进度大提升

一线送奖。4月30日,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合阳县公安局党委专程到甘井派出所,对进度领先的甘井派出所一线送奖,政委刘义民出席送奖仪式并讲话,为甘井派出所民警佩戴大红花,政治处李俊文主任宣读表彰决定。同时,县局还决定提高表彰嘉奖的额度,加大战时表彰、一线送奖力度,举局一致推进考核争优、追赶超越的进度。

表彰嘉奖。截止目前,全局19个推广单位,已有14个单位全面完成了“互联网+”推广注册全年任务,为县局“互联网+”推广应用工作贡献了能量。为表彰先进,在百日竞赛活动结束后,合阳县公安局将综合各单位的推广比例和速度等因素,对在“互联网+”百日竞赛活动中推广速度快、完成比例高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嘉奖。

督办后进。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局整体工作进度,督促后进单位强化措施,提高效率,合阳县公安局综合19个单位的完成情况、日常推广情况和完成时间等因素,对所有单位进行综合排名,对排名靠后的单位,下发局长督办令,督促三个单位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快进度,赶上全局的工作步伐,助力追赶超越。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