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喜讯!金水派出所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所队(图)

时间:2021-08-19 09:4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8月17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所队。

喜讯!金水派出所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所队(图)

近年来,金水派出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聚焦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职能,以打造平安“首善之区”为牵引,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上下真功、出实招,切实将规范执法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来抓,着力提升民警执法素养,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执法办案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喜讯!金水派出所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所队(图)

金水派出所先后被公安部评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获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两次,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优秀单位”、“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被陕西省综治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被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市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连续十四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一级派出所”荣誉称号。

强化教育 促进民警思想认识到位

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教育民警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坚持开展“案件剖析”会,通过深刻剖析当前身边的案事例,把执法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划出来,教育民警铭记于心、融入执法血液之中,使民警真正心存畏惧,时刻绷紧规范执法这根弦,恪守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定力。

加强学习 促进执法能力到位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将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政法队伍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所营造学法、懂法、严格执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共举办学习专栏8次,以邀请检察官、法官、律师进入警营开设小课堂、以案学法、模拟警情实景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实行民警学习积分管理制度,全所上下形成学习、互动、巩固的良好学习氛围。真正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切实规范执法行为,始终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理念贯穿到执法全过程。

规范细节 促进执法程序到位

为进一步落实“三个当场”、“四个必须”要求,严格做到接警及时、处警迅速、用语规范、处置有力,专门研究制定了《金水派出所执法指引》,从接处警规范、案件汇报规范、案件办理规范、案件研究制度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规范说明,《指引》通过细化各个执法环节,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规范引导,进一步提升了执法活动的规范标准,为执法办案提供了明晰、指导性的工作指引,为实现执法规范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健全机制 促进执法监督到位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办案质量,综合运用现场执法记录仪、办案区视频监控、网上办案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对从接处警到案件办结的执法办案各领域、各环节进行全程追踪、记录,实行全流程、可回溯监督管理。同时坚持开展“案件集体研究”制度,为公正处理各类重大疑难案件提供了更加规范的程序。每月定期召开疑难案件研讨会,收集、研判执法办案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疑难案件进行集体研究,制定下步工作方向和措施;同时充分发挥法制员作用,有针对性的对民警进行业务培训,提高民警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提升队伍专业化技能,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今年以来金水派出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4起,逮捕17人,抓获涉毒人员4名,其中强制隔离戒毒1人,社区戒毒2人,办理行政案件135起,处理违法人员159人,年内办结的所有案件,在案件评查中优秀率达到90%以上,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城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