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学习强警”推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图)

时间:2019-05-25 10:15 作者: 通讯员 马力奔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奔)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提质增效,激励全警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5月23日19时,合阳县公安局举办“学习强警”大讲堂,邀请县委党校教务科长王拴志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民警共计180余人参加。

整个讲座呈现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时机把握很准。此次讲座是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起始阶段,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的火热时期举办的,对于全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二是主题鲜明突出。讲座以“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从意见出台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要求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原则和方法路径,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指示精神的深化理解和深刻实践,凸显了“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和维护政治安全的政治功能。三是紧贴公安实际。讲座围绕“落实领导责任、抓住 “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四个方面就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抓好新时代公安政治建警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提供了“教学大纲”和“参考答案”。四是触及思想灵魂。以案析理、以案说法贯穿讲座始末,列举十八大以来在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干部选举、城市建设等领域,因践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被查处高级官员和身边发生问题市县干部,给人深刻的思想洗礼,强烈心灵震撼,让参会民警充分认识到当前政治生态形势的严峻性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大家表示,要以次讲座为新的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以党章党规为标,以警规警令为戒,在理论学习上真“信”,在警容风纪上求“端”,在内务卫生上管“严”,在执法服务上要“正”,在警令执行上为“从”, 以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彰显警营清风,践行时代使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