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重点亮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5-24 08:1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5月23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重点亮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摩推广改革创新示范点经验,点评推进全局重点亮点工作,并就全力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迎检等中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县局执法办案中心、扫黑办、白灵无毒示范村、同家庄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和西同堤村吸毒人员管控网格五个首批示范点,观看了金水派出所出租房屋旅店式管理和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两个专题片。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观摩活动,内容详实,各具特色,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反映了合阳公安的改革创新成效,为今后的工作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值得好好学习借鉴。



会议点评通报了2019年重点亮点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新推出的所队联动包抓重点亮点工作机制,并就中央督导组检查扫黑除恶迎检工作和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作了强调。

政委刘义民在讲话中指出,各警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做好中央督导组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工作和全局各项中心工作。就推进重点亮点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充分认清当前重点亮点任务面临的形势和压力。“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城市、扫黑除恶成效明显,全市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推进会在合阳召开,执法规范化、禁毒工作在《人民公安报》推广经验,信访、经侦等多项工作在全市展示亮点,6名民警在第四届全市公文写作竞赛中获奖。但也存在个别单位争先进位劲头不足,个别干部工作状态不佳的问题。




二是以信息化建设应用为统领,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亮点工作深入开展。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技术,作为合阳公安现代警务变革发展的利剑,着力破解当前基层基础、治安防范、打击破案、规范执法、队伍建设等工作存在的问题,以扫黑除恶为引领提升打击犯罪本领,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以合成作战升级版为引领提升核心战斗力,以规范执法为引领提升办理案件质量。



三是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坚决完成各项重点亮点工作任务。对标省市确立的重点亮点工作任务,落实警种部门职责、严明考核奖惩,定期调度指导,充分运用平行等值考核办法、所队联动包抓重点亮点工作机制和考核奖惩办法,推动全局形成干事谋事浓厚氛围,确保重点亮点工作推动取得实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