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检察院四举措助推档案工作出实效

时间:2021-11-08 15:17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同时结合合阳检察院档案工作实际制定四项举措助推档案工作出实效。

合阳县检察院四举措助推档案工作出实效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管理。对档案室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是否达到适宜档案存放标准并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对未达标的督促整改,确保做到档案室“八防”建设标准(“防盗、防光、防高温、防火、防潮、防尘、防鼠、防蛀”)。要求切实履行档案安全主体责任,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扣细节、抓小事、清死角、除隐患,加大对档案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二是加强科学技术水平提升。积极推进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促进档案服务网络化,建立健全档案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制度,规范电子档案存储载体检测和保密管理,强化安全保密管控。

三是加强档案工作队伍建设。加大专业技能培训力度,培养档案管理人才,实施人才强档工程,大力弘扬“爱档敬业、求实创新、守纪持清、乐于奉献”的档案精神,开展档案数字化专项培训,提高档案信息管理水平。

四是加强成效检查评估,确保档案服务实效。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穿在档案工作中,引领档案管理工作不断向前迈进。合阳检察院对档案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于工作中亮点和成绩,及时鼓励表彰,形成争优创先的工作氛围,有力推进档案工作蓬勃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