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合阳公安多措推进经侦工作执法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9-05-24 09:18 作者: 通讯员 王亚萍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亚萍)为进一步提高民警执法水平和执法素质,全力推进平安合阳、法治合阳建设,合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以县局“查隐患、补短板、防风险”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细化分工,从“学、责、细、严”四个方面推进经侦工作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是在“学”字上下功夫,抓执法主体建设,提升执法综合素质。结合经济犯罪侦查专业性强的实际,采用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的方式,组织办案民警学习最新版《公安机关管辖刑事案件的司法认定与立案标准丛书》以及《刑法及配套规定新释新解》,营造起浓重的学法用法氛围,促使民警学法、用法常态化,努力提高民警法律知识应用能力和水平。

二是在“责”字上下功夫,抓执法制度建设,提升执法工作效能。进一步明确操作程序和执法标准,大队将民警分为三个中队,每个中队确定一名带班领导,强化责任分工,按照“谁执法办案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及时查漏补缺,缩短补短,大力提升执法办案质量,规范民警执法办案行为。

三是在“细”字上下功夫,抓执法程序建设,提升执法公信力。始终要求办案人员注重经济犯罪侦查过程中证据的收集,在对外调取过程中,提前将需要的各类材料准备齐全,坚决避免漏调、错调情况的发生。同时。建立案件回访制度,严格落实执法告知程序,使案件办理公开,透明,确保民警执法在阳光下运行。

四是在“严”字上下功夫,抓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执法服务能力。始终坚持“从严治警”原则,进一步加强队伍监督管理,强化制度落实,注重思想引导,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思想引导,坚持不懈抓好各项规定的落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防腐拒变能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