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图)

时间:2019-04-12 11:23 作者: 通讯员 杨柳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柳)为严格贯彻落实省厅、市局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近日,合阳县公安局严密部署,细化措施,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县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下发了《合阳县公安局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消防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吸取外地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隐患“七查”工作要求,通过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依法严惩一批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火灾隐患,问责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二、全面排查隐患,筑牢安全屏障。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摸清各辖区“九小场所”数量底数,并针对“九小场所”内消防安全设施和设备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民警重点对沿街门店、商铺、小旅馆、小超市、小医院等九小场所以及居民住宅区的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了逐一检查。目前,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2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批评教育住宅小区楼道私拉电线进行电动车充电6人。

三、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4月2日,县局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员从消防器材使用、灭火技能、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各单位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LED屏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法规和消防常识,及时发布火灾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单位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切实提高火灾防控水平。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