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召开吸毒人员管理“五大行动”推进会暨禁毒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2-28 11:36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推动吸毒人员管理“五大行动”工作进程,全面落实全县吸毒人员戒毒管控措施,切实提升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能力和水平,构建“六全”毒品治理体系,为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打牢工作基础,2019年2月26日下午,合阳县禁毒办组织各镇(街)禁毒办、公安派出所召开吸毒人员管控 “五大行动”推进会暨禁毒业务知识培训会。各镇(街)禁毒办负责人、派出所所长、镇(街)禁毒办专职人员和社区民警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付春喜主持,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政委张宏伟对“五大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付春喜主持会议

会上,各派出所所长首先汇报了吸毒人员管理“五大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反馈了吸毒人员网格化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在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各自下一步工作打算。同家庄镇禁毒办主任柳永茂介绍了该镇在吸毒人员动态管理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金水派出所社区民警张珊和路井派出所社区民警巩云峰分别就吸毒人员管理“五大行动”具体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县禁毒办工作人员黄亚萍就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工作和禁毒业务知识为与会的专职人员和社区民警进行了现场培训。会场中各单位踊跃发言,主动交流互动,尤其是社区民警张珊对网格化信息系统的现场演练将会议推向了高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业务指导会,为“五大行动”的继续深入开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最后,张宏伟深入剖析了各单位“五大行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了工作要求。

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付春喜主持会议

张宏伟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对“五大行动”的推进会,又是一次禁毒工作业务培训会,随后县禁毒委还要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对全县2019禁毒工作发出总动员。今天参会的既有各派出所所长、民警,又有各镇街禁毒办负责人和专职人员,从参会范围上足以说明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召开吸毒人员管理“五大行动”推进会暨禁毒业务培训会

张宏伟指示,吸毒人员管理“大排查、大采集、大管理、大培训、大提升”行动是“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项打基础、管当前、利长远的工作,对禁毒整体工作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吸毒人员情况不明、底数不清、现实状况不掌握,禁毒工作就犹如无源之水、无根之木,一切都无从谈起,因此要抓好“五大行动”就必须将吸毒人员逐人见面作为“先手棋”来下,只有此,才能确保“五大行动”开展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召开吸毒人员管理“五大行动”推进会暨禁毒业务培训会

张宏伟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通过严查严管,摸清吸毒人员底数和现状,完善网格化信息系统中的基础信息,织好管理网络,打牢2019年全县禁毒重点工作基础;各单位要密切结合前期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各镇均存在网格化系统中基础信息填写不完整的问题,必填项不填;各派出所填写的《吸毒人员核查情况登记表》均存在漏填、错填、乱填,填写的《“五大行动”进展表》中数据逻辑混乱,一错再错;对禁毒大队在工作群的指导方法视而不见,态度敷衍等一系列问题,必须对标对表,逐一整改,确保排查、采集、最后结果详实可靠、数据录入准确、系统维护及时;各单位要充分借鉴同家庄镇禁毒办、金水派出所、路井派出所在吸毒人员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继续紧盯任务目标,全力推进吸毒人员戒毒管理措施落实,提升全环节管理吸毒人员能力水平,为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一流业绩和实际行动守护合阳这方净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