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强化政治建警 助力追赶超越再上新征程

时间:2019-01-16 10:25 作者: 供稿人 马力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供稿人 马力奔)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团结、稳定、鼓励和以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宣传攻势,为合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高效服务和可靠保障。

一、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队伍忠诚警魂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队伍建设的首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在强化思想教育、忠诚教育的同时,扎实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不断凝聚警心。

用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民警。坚持局机关和各所队每周一例会政治理论学习不动摇,每月开展不同层面的谈心谈话,每季度进行队伍思想动态分析研判,不定期召开新警座谈会,切实把握队伍的思想脉搏,增强民警的政治定力。做实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每遇重大安保任务,局领导亲自进行战前动员,深入一线进行慰问,及时申请立功受奖,凝聚警心、激发斗志。

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民警。组织新警参观局史馆、进行入警宣誓、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古莘警营”座谈会,不断培养新警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引导新警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每遇清明节、建党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全体民警祭扫烈士陵墓、重温入党誓词、赴初心公园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用实实在在的爱警措施激励民警。积极改善民警办公、生活条件,提高基层所队伙食标准。积极实施无限WIFI计划,局机关和基层所队全部实现互联网无线网络全覆盖;建立家访慰问制度,民警因公负伤或生病住院,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组织探望和慰问;民警年休假、体检等事项,全部得到落实,有效缓解了民警工作压力,全体民警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高涨。

二、扎实开展正面宣传,宣传合阳公安正能量

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传播了合阳公安正能量,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抢占“传统媒体”阵地。与县刊《虹媒咨询》合作开设了公安宣传专版,对公安业务以及平安宣传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进行广泛宣传;基层派出所结合工作实绩,积极挖掘宣传素材,树立“上大报、争头条”的意识,各显身手,积极向各大媒体报刊和电视台投递宣传稿件,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全年在各级电视台、报刊杂志刊发信息400余篇,其中中央级媒体23篇、省级媒体145篇、市级和其他媒体229篇,在网络媒体刊稿2773篇。两条新闻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新闻直播间栏目播放。

用好“一网双微”平台。该局积极适应时代发展新常态,不断探索创新“互联网+”的服务群众模式,扎实推动“一网双微”计划,对县局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整合,全方位畅通警民沟通新渠道。通过“一网双微”新平台及时向群众发布警务动态、治安提醒及各类证照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了解警方动态,随时查询相关信息,实现了服务群众由“面对面”向“键对键”的转变,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时间,提高了公安机关的办事效能。目前,合阳公安门户网站浏览量达到685262次,政务微博粉丝达到19793名,2018年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原创信息496条。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和“预防电信诈骗”、“送法进校园”、禁毒平安谱、平安建设宣传等一系列专题宣传,有效地提升了广大群众安全防范的意识和水平。依托“向人民汇报”活动,全局联动,组织开展县局、派出所、民警等三个层面的汇报活动,通过举办“警营开放日”、警民恳谈会、警民相约警务室、入户走访等形式,向群众汇报工作,征求意见建议,接收群众评议。

三、扎实推进警营文化建设,活跃民警警营文化生活

今年以来,我局大力筹划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民警的业余生活,扎实推进警营文化建设。

扎实开展警体运动。组织全体民警、消防、武警官兵,举办了体能达标测试、迎新春越野赛、全警健身等系列警体运动会,进一步增强了民警体质,营造了团结向上、和谐文明的警营环境。

开展书香警营创建活动。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力度,在各派出所建立了“读书活动室”,配备图书柜、资料柜和报刊栏,精心选购书册,切实为民警打造整洁、宽敞、舒适、适用的阅读环境。开展“日读一文、周看一志、月读一书” 和“民警荐书”活动,引导民警养成自觉读书、主动读书、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先后向基层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梁家河》《陕西公安》《派出所工作》等各类书籍800余本。

组织开展各类小比赛。先后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比赛,部署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警营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先后有3名民警的文学作品被公安部网站刊登。开办“道德讲堂”,邀请局内外专家举办以传统文化、民俗风情、书画摄影等专题讲座4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