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召开信息调研及微博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2-26 11:41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2月25日,合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各所队室内勤以及爱好写作的民警召开了信息调研及微博工作培训会。特邀请大荔交警大队政办室副主任刑根民、合阳县公安局民警张贺琴进行培训主讲。

召开信息调研及微博工作培训会

张贺琴同志贴近实战,从什么是政务微博、政务微博的作用、如何报送公安政务微博等几个方面对微博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并对大队微博官方账号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她说,交警宣传工作从不缺少价值内容,但过去基本都是我们想写什么就直接写出来,缺乏创新性,要同时具备个性化需求和选择,年轻民警要学会使用“网言网语”的能力,向热度“借东风”,展现真实声音,传递一线正能量,更好的为交警宣传工作及时提供第一手素材。同时要注重平台信息量的扩容和质量,除过利用文字材料,更要多利用短视频、动画等资源,分别从不同角度扑捉受众关注点,这就可以满足更多人群的个性化需求,进而提升“双微”账号的整体关注度。

召开信息调研及微博工作培训会

刑根民副主任从公文写作和信息调研两方面,结合多媒体教学方式,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用亲身经历和身边发生的事例,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工作的经验,谈认识、谈态度、谈体会,教思路、教方法、教技巧,为参会民警讲解了公文的主要格式、注意事项、基本要求,综合材料如何“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以及如何利用“材料”这个载体,实现上情下达、下情上晓,培训方式令参会民警耳目一新。

培训结束后,教导员王宏社强调,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要认真把这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做到多思考、多领悟、多动手,不断提升自己的公文写作水平,规范文秘工作,努力使合阳交警成为全市公安交警最强、最前沿的“新闻发言人”,更好的利用宣传引导服务交管工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