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公安八项举措全面打好春节安保维稳战役

时间:2019-01-15 11:33 作者: 通讯员杨柳 张贺琴 何豆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杨柳 张贺琴 何豆)临近年终,为切实维护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合阳县公安局高点站位、提前谋划、严密部署,全力打造一流的社会治安环境,统筹抓好打击犯罪、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坚持抓重点、出重拳,攻破一批大要案件。结合年终盗抢骗案件高发形势,合阳县公安局以扫黑除恶“三突破一清零一承诺”攻坚月、“雷霆2019”冬季严打、打击电信诈骗等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下重力、抓重点、出重拳、用重招,充分发挥全局各警种、各部门力量,发挥合成作战服务实战优势,全面摸排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全面开展防范电诈宣传,全面掀起打击破案热潮,全力破获一批大要案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

二、坚持明责任、除隐患,紧抓岁末安全生产。为了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合阳县公安局以部署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为抓手,以强化辖区安全生产重点点位排查监管为手段,组织治安大队和派出所对全县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和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库房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民爆物品不漏管、不流失、不炸响。同时,加大对全县涉危涉爆单位、烟花爆竹销售点、加油站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危爆物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严格落实危爆物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控,堵塞安全监管漏洞。

三、坚持多点位、多区域,守好安全防线。合阳县公安局构建了巡特警、派出所、社区为架构的三级巡防体系,实现了“一网三级、一级多格、一级多点”的巡逻防控网。其中,巡特警以车站、商场、超市、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域为中心开展武装巡逻;派出所以政府机关、内保单位、交通要道、行业场所为重点开展常态巡逻;社区以村组、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部位为重点组织治保干部、红袖章巡逻队、网格员开展联合巡逻,各级巡防队伍以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坚守在各自网格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同时启用高速路口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人员、物品进行检查,有效发挥公安检查站“防、堵、截”屏障作用。

四、坚持严执法、广宣传,护航道路交通安全。合阳县公安局结合全县实际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对219台客运车辆进行春运前期安全检测,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严禁“带病车”上路。同时,加大对公路交叉路口、事故多发路段、农村道路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消除事故隐患,突出以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作为管控重点,及时提醒纠正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以国省道城乡结合部位重点,严厉查处打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托公安自媒体平台,对限行限号、实时路况、交通安全提示等内容进行宣传推广,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五、坚持勤走访、细排查,加快矛盾纠纷化解。树立“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工作理念,紧密结合“一标三实”、入户走访、执法办案等工作,围绕邻里纠纷、债务纠葛、家庭矛盾等方面,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深入走访排查各类矛盾纠纷,了解问题症结,全面掌握情况,积极做好调处化解工作,严防各类潜在风险转化为危及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的现实危害,确保不发生矛盾纠纷引起的“民转刑”及恶性案事件。

六、坚持零容忍、快查处,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旺盛的特点,合阳县公安局加强对食品安全犯罪线索的排查,不断加大侦查打击力度,提前着手,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节前综合执法大检查,以餐饮服务单位、大型商超、食品经营户、农贸市场、乡镇集会为主,突出米面粮油、肉制品、副食品等年货重点,督促食品经营者认真执行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严把食品采购和储存销售关,坚决杜绝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市场,让百姓的菜篮子用的更安全,更放心。

七、坚持分重点、治乱点,强化治安清查检查。合阳县公安局以“四大三抓”活动为依托,按照“全面检查、不留死角”的要求,通过“面上查、点上控、线上巡、重点打”的方式,发动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各基层派出所深入辖区娱乐服务场所、行业场所,开展地毯式、滚动性排查,力争整治一批治安乱点,清除一批治安隐患,打击查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截止目前,共开展集中清查行动9次,检查行业场所100余家次,处罚6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

八、坚持早准备、早谋划,打造生态旅游安全线。为了做好春节期间洽川景区、福山景区、梁山景区旅游安全工作,合阳县公安局提前准备,提前谋划,扎实做好大型群众性活动和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对迎新祈福、庙会灯会等大型活动严把安全许可关,逐一明确安全责任,督促落实安全措施。同时,积极联系各相关部门和旅游单位,精心制订完善安全工作方案和处理突发公共事件安全预案,坚决杜绝各类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游客在我县度过一个愉快、安全、舒心的节日。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