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图)

时间:2018-10-30 14:43 作者: 通讯员 王妮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妮)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平安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合阳县司法局始终坚持“宣传+服务”理念,突出传统方式与新型载体两个平台,多措并举,主动作为,进一步拓展平安建设工作广度和深度,积极营造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夯实传统线下宣传阵地。通过开展“夜巡亮警灯”活动,组织车辆和人员连续5天晚上赴路井镇30个村(社区),泰山社区所辖7个小区,通过广播、散发法治宣传品等形式开展法治合阳、平安建设宣传,共发放以案释法读本、农村实用法律知识宣传彩页、围裙、提包等法治宣传品4.5万份(个)。

二是丰富新型线上宣传方式。积极与县综治办对接,通过“法治合阳”、“平安合阳”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等形式宣传我县平安建设工作,分享我县平安建设宣传片。截止目前发送平安建设宣传微信15条,手机短信累积发送120万条,同时积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在个人微信朋友圈转发,营造平安建设线上宣传氛围。

三是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职能,持续提升各级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在全县范围集中开展平安创建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黑涉案线索摸排等活动30余次,散发宣传资料8万余份,排查矛盾纠纷215次,化解736件,为平安合阳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下一步工作中,合阳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宣传,形成阵地鲜明、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宣传长效机制,确保平安建设宣传深入人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