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反邪 >正文

邪教组织“全能神”剽窃大起底:盗版流行歌曲,拼凑“教义”

时间:2018-09-13 09:14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本文原标题:《S.H.E出道17年后再合体,一首MV看哭无数人,但有人却用她们的歌干这事!》

昨天,是女子组合S.H.E出道17周年的纪念日。
为纪念这些过往的岁月,S.H.E也再度合体,发行了单曲《十七》的MV。短短五分多钟的时间里,浓缩和重塑了17年来三人一路走过的重要点滴,也感动了无数歌迷。
回望过去17年,Ella的帅气低音、Selina的甜美中音、Hebe的自信高音,几乎贯穿了一代人的青春。我们在争执谁唱得更好的青春里打打闹闹,不知不觉也已长成大人模样。
在很多人的青春里,总有一首歌,是她们唱的,也总有一些记忆,与她们有关。
其中,无邪君最喜欢的歌,是2003年S.H.E推出的带有摇滚风的《SuperStar》。
那时候,MV里的三个女生拿着麦克风,酷酷地站在万人欢呼的舞台上,嘴里唱出的歌词让我们知道,原来爱和崇拜还可以这样坦荡浓烈、大方炽热。
那句“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youaremysuperstar”,更成了2003年夏天传唱度最高的歌词,收割了无数少男少女的心。
然而,这首歌爆红的同时,也引来了邪教组织“全能神”的注意。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那个在2014年5月28日制造了“山东招远麦当劳血案”的邪教组织“全能神”,又名“东方闪电”。
据媒体公开报道,河南商丘的夏子嫣介绍,她的家人曾误入过“全能神”邪教组织。在该组织内部,为了对信徒进行洗脑,加强控制,小组“聚会”时,专门设置了一个“吟唱”环节——把“教义”放在流行歌曲中,教给信徒唱。
而夏子嫣印象最深的,就是家人常唱的那首经过移花接木的《SuperStar》。
因为“全能神”又名“东方闪电”,这首歌中“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的歌词,就成了被利用的对象。他们将“教义”杂糅其中,企图在口口相传中,扩散歪理邪说,吸引更多人加入,同时在潜移默化中神化“女基督”,以进一步加强对信徒的控制。
而除了《SuperStar》,“全能神”邪教组织所“吟唱”的其它“新歌”,也大部分都是“盗版”的。比如:
《众子民心里乐开花》剽窃了《编花篮》;
《神已来到神已作王》剽窃了《我为祖国献石油》;
《实际神来了真是好》剽窃了《永远是朋友》;
《国度时代话语成就一切》剽窃了《上海滩》;
《不能辜负神心意》剽窃了《涛声依旧》
……
剽窃流行歌曲,传播歪理邪说,是不是觉得“全能神”太不要face,一点也没有版权意识?先别急着骂,因为这个邪教组织,整个都是剽窃拼凑而成的。
组织名称靠剽窃编造
“全能神”、“东方闪电”这两个教名,乍听上去还挺能糊弄人的。但是,只要是读过《圣经》的人,都能看出其中猫腻:
在《圣经》23卷书《以赛亚书》41章2节中写到:谁从东方兴起一人,凭公义召他来到脚前呢?
而《马太福音》24章27节中则有下面的话:闪电从东边发出,直照到西边,人子降临也要这样。
于是,“全能神”建立者赵维山为了神化自己,彰显其“无所不能”的形象,便分别从这两句话中,摘出了“东方”和“闪电”一词,拼凑出了“东方闪电”这个名称。
“全能者”一名亦是如此。在《启示录》中几十次提到的全能者、全能神名词,被赵维山狂妄自大地剽窃过来,作为其邪教组织的名称。
可见,虽然只有初中文化的赵维山,在剽窃和胡编乱造方面的能力,一点也不差呢。
图腾标志是拼凑来的
此外,为了让“全能神”显得“正规”、“专业”,赵维山还专门搞了个“图腾”——由位于东边的星星、十字架、月牙三个要素组成。
看上去煞有介事,不过这LOGO还是被国外一个专门研究十字架、符号和风俗的网站誓约网(seiyaku)一眼看破,并专门刊文分析“全能神”图腾的不伦不类。
比如,“全能神”想用位于东边的星星代表“全能神”已经以女性的肉身降临在东方(中国),宣扬现在是“全能神”的时代,一切要听从“女基督”的旨意才能避免灾难等歪理邪说。誓约网分析称,圣经马太福音并没有说基督的第二次降临是闪电,也并没有说基督将出现在东方,即使真的是东方,也并不意味着是中国,这是解读错误;
此外,伊斯兰教的信徒才崇尚新月,“全能神”打着基督教的旗号到处招摇撞骗,但LOGO中却出现和基督教豪不相干的月牙,也是匪夷所思。
……
总之,这个胡乱拼凑的图腾被外国专业人士批得一无是处,简直是丢人都丢到海外去了。
更可笑的是,就连“全能神”邪教组织赖以存在的邪教“教义”,也是由赵维山从《圣经》上东摘一块、西截一段,辅之以自己的意志,“缝缝补补”拼凑而成的。
什么“东方女基督”、“2012年是世界末日”等奇葩观点,都是假的,《圣经》上可没有这种无脑的说法,小伙伴们千万不要被忽悠了。
再往大了说,世界上其他邪教所用的套路也和“全能神”如出一辙——拼凑、造假。
“法沦功”邪教教主李洪志的“PS佛像图”
前两个月刚被执行死刑的日本邪教“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的“PS悬空图”
而不管是剽窃流行歌曲、拼凑教义还是图片造假,只要能吸引信徒加入、对信徒实施精神控制,邪教组织必然无所不用其极。
所以,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跟紧无邪君,练就火眼金睛,对邪教保持足够的警惕,千万不可以上当受骗哦~
本文作者/水煮白菜
本文系『中国反邪教』原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