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举办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座谈会(图)

时间:2018-08-10 09:17 作者: 通讯员 马力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奔)铁血警营,一身戎装护平安,巍巍学府,诗书传教育英才。8月9日,为落实从优待警工作措施,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合阳县公安局举办以“凝警心,励学志”为主题的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座谈会,转达县局党委对在2018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考入理想院校的7名民警子弟的祝福和问候,并送上纪念品。

主持人介绍了与会学子高考院校及专业录取情况,民警与子女逐人作了表态发言。与会民警对局党委在百忙之中专门腾出时间举办座谈会,为大家搭建交流平台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对局党委给予子女升学的关注、关心、关怀表示真诚感谢,决心将局党委的关爱化作干好工作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再鼓干劲,再添举措,为推动合阳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做出积极贡献。7名学子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激情高涨,正能量十足,将座谈会气氛推向高潮。面对关注他们成长的合阳县公安局、抚养教育他们成才的父母,各位学子做出珍惜成绩,继续努力,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郑重承诺。整个座谈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政委刘义民为各位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以一名长者的身份寄语各位学子要在大学学习期间做“四种人”,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至真至善至美的人。要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国家,在校学习生活期间多给家里打一个电话、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点滴行动传播人间真善美。二是要培养好学之风,做一个爱学习乐学习的人。要把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一个重中之重,多关心时事政治,培养文学素养,拓宽涉猎领域,力争用四年时光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复合型人才。三是要和谐人际关系,做一个团结互助协作的人。要把处理人际关系作为在校学习期间的一个基本任务,尊重他人的性格特点、风俗习惯,以别人之长补自身之短,相互学习提高,把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转化为为人处事的生动实践。四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常系家国情怀的人。加强“三观”改造,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刻苦锻炼,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整个讲话感情真挚,意味深长,凝聚着对各位栋梁之才的殷切期望,饱含着对各位有志青年深切厚爱,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7名学子表示,要深刻理解领会公安局党委领导的深情厚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把局领导讲话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勤奋努力续写无悔青春、无愧时代的宏伟篇章,早日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