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反邪 >正文

遇到邪教反宣币该咋办

时间:2018-07-17 18:03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这个话题,源于我收到邪教反宣币。一次是乘坐公交车备零钱。发现一元人民币上有几处印了“法沦功”的宣传语。想起这事就有些闹心,现在国家经济如日中天,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更加接近实现强国梦想。邪教这是吃饱了撑滴,怎的专与主流社会唱反调?搞这反宣传意欲何为?

一次邀几位志同者小酌,说到收到邪教反宣币的事,没想到大家异口同声,口诛挞伐之。说明人们亦有同感,不胜其烦!但议论到如何处理反宣币时,大伙却没得啥好主意。有人提议,说我是反邪教志愿者,委托我查询相关资料,然后告诉大家。我欣然领命,上中国反邪教网查询,相关内容有上百条。筛选简要适用者,通报诸君,大家齐声点赞。

什么是邪教反宣币?是指被邪教不法分子在流通人民币纸币上,出于宣传邪教拉人头需要印刷有反动宣传语的纸币。通过这种方式,使之随人民币“流通”,达到邪教宣传目的。

邪教反宣币不仅危害社会金融秩序,印制、散发邪教反宣币,同时也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人民银行法》第19条规定“禁止故意毁损人民币”;《人民银行管理条例》第43条规定“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刑法》第105条第2款规定“以造谣、诽谤或者其他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刑法》第300条第1款规定“组织和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利用迷信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如果我们不小心遇到邪教反宣币:

首先是要拒收;

其次,一旦收到这类污损人民币,要尽快到银行兑换,阻止其流向社会。消除其危害社会的功能,是每个中国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第三, 发现有人在人民币上涂印邪教宣传内容等可疑情况,要积极向公安机关、政府反邪教机关检举揭发。

第四,建议社会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针对“反宣币”流通较多的地段、商户、场所,公安机关通过顺线深挖,积极打击“反宣币”的制造、传播源头。要加大宣传力度,发现“反宣币”的制作窝点,立即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依法精准打击。(图片来自网络)。

文章来源于网络,感谢分享。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