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加快推进中小智能旅馆管控平台安装试行工作

时间:2018-04-04 08:39 作者: 合阳公安讯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合阳公安讯)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旅馆业安全管理工作,合阳县公安局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新亮点,推进中小智能旅馆管控平台安装试运行工作,实现辖区旅馆业信息管理全覆盖。

一、高度重视,尝试管理新模式。针对中小旅业信息管理系统易出故障,同时考虑到小型旅业安装信息系统成本高等问题,合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托“雪亮工程”应用平台,改变管理手段,推进中小智能旅馆管控平台安装,通过与市局对接,组织召开专门会议,成立工作小组,细化工作任务,分解责任到人,确保系统安装工作顺利进行。

二、持续推进,实现安装高效率。联合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分组开展工作,对各中小旅馆进行全面摸底,安排专人配合天创公司技术员进行平台安装及应用培训,确保住宿人员信息严格规范录入。截至目前,已对辖区12家进行了中小智能旅馆管控平台安装。

三、重点检查,确保四实严落实。对已安装中小智能旅馆管控平台的旅馆进行不定期检查,仔细核实平台安装使用情况、旅馆住宿登记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如实登记平台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整改,严禁出现“无证入住、一人登记多人入住、熟客不登记、本人登记他人住宿”等违规行为,确保实名入住登记率达100%。目前,已安装手机APP的12家旅馆均能熟练使用中小智能旅馆管控平台进行信息录入,其中1家旅馆平台出现故障,专管民警及时进行了整改。

四、强化宣传,实现应用全覆盖。一方面强化旅业从业人员培训教育,从思想上重视中小智能旅馆管控平台安装的必要性,要求旅业负责人守法经营,严格落实旅馆业管理制度,坚决禁止场所内发生“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另一方面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旅业实名登记重要性,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