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反邪 >正文

九江一男子传播邪教“全能神”获刑

时间:2018-01-05 15:12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2017年9月25日,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人民法院一审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罪,依法判处袁金如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袁金如,男,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徐埠镇人,1962年2月出生,汉族,小学文化,无业。

2017年3月30日,都昌县公安局徐埠派岀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袁金如家中存放大量邪教“全能神”的相关材料,包括“全能神”书籍113本,“全能神的交通”宣传册254册,光碟104张,内存卡7张,戴尔笔记本一台。

经公安机关调查,2009年农历8月,袁金如在妻子程某的介绍下开始信奉邪教“全能神”,工作名为“洁净”。2010年正月在“小排点”上参加聚会,2011年农历7月任“小排点”点长。2012年开始任都昌小区某教会带领,某教会共十一人,下设三个聚会点,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袁金如负责保管、发放和回收“全能神”相关资料,并经常下去“传福音”,发展新教徒,收集“见证”文章,募集信徒的奉献款。

2017年8月1日,都昌县人民检察院向都昌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都昌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依法开庭审理,2017年9月25日依法宣判。

法院审理认为:袁金如传播邪教宣传品,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证据来源合法,内容客观真实,应当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依法判处袁金如有期徒刑1年半,并处罚金5000元。宣判后,被告人袁金如表示服从判决。

查获的反宣品

新闻链接:

“全能神”是上世纪90年代在我国出现的一个邪教组织。“全能神”宣扬世界末日,让教徒把自己的家庭财产都拿出来奉献给教主。“全能神”邪教组织内部有一套非常严密的戒律,如要求信徒们要绝对服从所谓的“女基督”和“大祭司”,如想退出邪教组织,都被认为是“叛教”,曾发生多起“全能神”故意伤害、杀人等恶性案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