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法院:宣讲法律知识 服务平安创建(图)

时间:2017-12-14 09:37 作者: 通讯员 成勇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合阳法院:宣讲法律知识 服务平安创建(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成勇)在第17个法制宣传日暨第4个宪法活动日到来之际,为配合平安创建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切实履行人民法庭在基层普法宣传中的职责,引导中小学生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12月8日下午,合阳法院黑池法庭在辖区内的马家庄九年制教育学校为全体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法制报告会。

报告会上,青年干警王彩艳根据青春期学生性格特点,按照盗窃犯罪、诈骗犯罪及在校学生因打架斗殴等行为造成伤害的分类,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合阳县乃至我市的系列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全体同学讲解了涉及中小学生违法犯罪的法律知识,并不时与全体学生进行互动,教育同学们要坚决抵制不良诱惑、摒弃不良习惯、嗜好,珍惜人生不可再版的美好年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有为青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时时响起,全体同学认真聆听,做好笔记,一致表示今后一定以此次报告会的案例为戒,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鉴别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遵纪守法、和睦相处,同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说“不”。

报告会结束后,黑池法庭干警还向全体师生发放了200余份平安宣传年画和平安创建宣传册。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法律知识,有力提升了 “两率一度”, 为建设平安合阳、法治合阳付出了法庭应有的行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