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县路井镇多举措编织平安路井安全网

时间:2017-10-30 08:26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现锋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现锋)为了扎实推进平安路井建设,形成齐抓共管共建的工作氛围,合阳县路井镇党委、政府多举措全力编织平安路井安全网。

高度重视,专题安排。近期,镇党委、政府再次组织镇机关、派出所、法庭、各村两委干部召开平安路井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平安路井建设工作再部署、再安排,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法庭、妇联、武装、民政为成员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村级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村委会主任、两委班子成员、治安主任、村民小组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镇党委书记、镇长是全镇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是村级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健全了平安建设组织机构,全力编织平安路井安全网。

深入宣传,全民动员。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引领,积极宣传中省市县平安建设会议精神。成立平安路井工作宣传队,散发传单,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深入各村、驻镇单位和企业大力宣传平安路井建设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工作措施、先进典型,着力提高全镇干部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大力营造平安路井建设活动氛围,促进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实现“人人幸福、家家平安、群众满意”的目标,构建“稳定、繁荣、和谐、平安”的路井。发放宣传单3000份,悬挂横幅50条,出动宣传车16次。


同创共建,补齐短板。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加强路井高中、路井中学、孟庄九年义务学校等学校专职保安的管理,提高防范意识,严防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村级防范安保工作,充实村级巡防小组,每村成立10人“红袖章”巡逻队,配备巡防器材,全方位开展安全保卫巡逻工作;驻镇各单位、各企业设立专职安全员,安装监控,加强内部管理,杜绝不全事故发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警灯闪烁”活动,镇派出所、镇法庭每晚7时-12时对各村进行巡查,108国道实行全天候不定时巡查,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震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