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黑池派出所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创建(图)

时间:2017-10-25 09:2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英姿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英姿)为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合阳县黑池派出所精心部署,走近群众,多措并举共同推进平安创建工作。

入户走访不停歇。所长惠晓鹏亲自带领民警深入各自包联村庄,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向群众宣传平安创建内容,讲解防火防盗防抢防电信诈骗知识技巧,摸底排查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同时所领导积极拜访辖区内“两代表一委员”,征求其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全面增强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安全检查不间断。所内民警每周对辖区内加油站、寄递物流业、食品安全、校园安全以及各行业场所至少进行一次突击检查,从安全管理制度、内部防范、实名登记、消防隐患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业要立即责令其整改,通过常态化安全检查,强化各业主的治安防范意识,进一步净化黑池辖区的整体治安环境。

座谈会议明动态。定期邀请各村组治保干部召开治保会议,传达平安创建工作要点,要求每位治保干部明确职责,立足本业,做好日常矛盾纠纷排查、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统计,及时掌握村民思想动态,积极协助派出所开展平安创建工作。以治保干部为纽带,及时、全面了解村上治安动态。

夜间巡逻保平安。在常态化开展“警灯闪烁”夜间巡防工作的同时,组建“红袖标治保巡防队”,由各个村组的治保干部任巡防队队长,带领各村村民进行形式多样的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重点落实夜间7点至9点村口、巷内人员稀少时间段的安全巡防,最大程度减少发案,震慑可疑人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平安宣传进万家。为扩大平安创建工作的覆盖面,黑池派出所创新宣传方式,联合村干部,利用村里广播播放平安创建宣传词、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为平安创建活动造势,同时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向青少年们宣传禁毒、防电信诈骗,并发动学生向家长及周边邻居进行宣传,以点带面,让广大群众知晓平安创建,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