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反邪 >正文

邪教人员教育子女的奇葩事

时间:2017-09-22 15:35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随着金秋九月的到来,各个学校进入开学季,成群结队的学生跨入学校,成为社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关注教育、支持教育,为教育点赞,是每个公民的心声。由此引出一个话题,邪教信徒如何教育子女?本文说说他们的奇葩事,以此警示人们不要把孩子带入歧途。

——教育子女不珍惜生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不可找回,珍惜生命、关爱生命,做到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是每个公民最基本的责任。父母教育子女,首先要教育他们珍惜生命,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就灿烂辉煌的人生。

邪教信徒一旦被歪理邪说洗脑后,他们对生命的认识发生扭曲,同样引导孩子也不珍惜生命,造成了无数的悲剧。在此举一例,河南弟子刘春玲痴迷法沦功后,也让女儿学习李洪志的歪理邪说,追求所谓的“圆满”,并于2001年除夕之际,带着年仅12岁的女儿到北京天安门前自焚,母女双双死亡。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悲剧?只要看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就知道其中的缘故。李洪志鼓吹“极乐世界是金的”“放得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白日飞升的壮举”等,诱导弟子自焚自杀,悲剧就是这样造成的。

——教育子女不关心健康

人们常说,千好万好不如有一个好身体,因为健康是幸福的源泉,没了健康一切都无从谈起。父母教育子女,无不引导孩子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病了及时到医院治疗等等,始终让孩子的身体健康处在最佳状态,为有效学习提供根本条件。

生病要到医院诊治,按照科学的方法服药治疗,这是最基本的常识,但是邪教偏偏反其道而行之——拒医拒药。比如,四川的程刚加入门徒会邪教组织后,拒不让被雷管炸伤的孩子到医院治疗,而坚持在家“祷告”,导致孩子伤口感染,造成终身残疾……

类似的悲剧实在太多,究其原因,是邪教宣传的歪理邪说造成的。法沦功宣扬“消业祛病”,门徒会宣扬“祷告治病”,心灵法门鼓吹“小房子治病”,华藏宗门头目吴泽衡公开在网上给信徒“发功治病”……信徒完全是中了歪理邪说的毒,使自己的思想扭曲,并进一步害了孩子。

——教育子女不学习文化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科学文化是人类改造世界的力量,让孩子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每个父母共同的心愿。无论对学生、家长、教师而言,能够通过学习取得好成绩,无疑是生活中最快乐的事情之一,因此对科学文化的学习成为人们最关注的事情,也是衡量孩子学习效果的重要指标。

邪教出于拉拢、控制、发展信徒的目标,大肆攻击科学文化,教唆信徒放弃学习。最臭名昭著的是:法沦功鼓吹“人生安排”“教育失败”“儿童得法”等歪理邪说,教唆弟子放弃学习;门徒会鼓吹“学生信了主,无师也自通”,诱导信徒专门从事邪教活动等等。

放弃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结果会如何?有例为证:北京王建英痴迷法沦功后,带着上高二的女儿修炼,高考当天早上还拉着女儿练功一个小时才去考试,结果导致女儿名落孙山,造成一生的悔恨。至今回想来,一家人欲哭无泪,后悔也来不及了。

——教育子女不务正业

时常听一些父母交流,孩子在成长的阶段,他们最担心的是孩子不务正业,步入人生歧途,到时后悔就来不及了。为了孩子能够走正路,当父母的无不时刻加强思想教育,在生活中严加监管,在行为上示范引导,生怕一不小心孩子走上邪路,把整个家庭都害了。

父母痴迷邪教,或多或少会对孩子造成影响,有的直接形成“邪教家庭”“邪二代”,孩子跟着父母深陷邪教泥潭。这里说一个全能神的案例,晋江黄某某、李某某夫妇为了能早日“得道成佛”,不惜让18岁的女儿弃学从教并将肉体无私奉献给神,女儿的任务就是不惜一切代价拉男性入教,致使18岁的女儿严重变型为十足的少妇型“熟女”。

常言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的一举一动给孩子起着示范效应,是无可替代的榜样。他们一旦被邪教的歪理邪说洗脑后,最容易步入歧途的就是孩子,在这种潜移默化地影响下,多少孩子成为邪教的牺牲品?尤其值得每一个家长深思。

随着新一学期的到来,无数孩子的成长牵动着父母的心,如何让每个孩子都能学到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也是人们共同的期望。看看邪教信徒如何教育子女,必定让人们以失败为师,不断提高思想警觉,自觉抵制邪教对孩子们的伤害。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