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观摩巡诊示范引领 力促基层党建规范化(图)

时间:2017-05-11 10:15 作者: 特约通讯员马力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马力奔)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统领作用,5月10日,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总)支部书记及内勤共计56人组成观摩团,深入金水派出所、路井派出所、南蔡派出所、皇甫庄派出所党支部观摩基层党建工作,总结经验,发现亮点,查找问题,整改提升。活动邀请县委组织部组织二组组长张伟同志全程参与指导。本次观摩是合阳县公安局今年以来第二次全局性活动,对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金水派出所、路井派出所、南蔡派出所、皇甫庄派出所4个党支部观摩学习。每到一个观摩点,观摩团都围绕基层党建“五个规范”和“六有”要求,认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仔细观看党建展板,实地参观党员活动室,细致翻阅台账资料,对发现的亮点特色和创新做法详细记录,拍摄留存,以资学习、提升。所到观摩点亮点纷呈、各具特色:金水派出所党建精细化、规范化程度高,犹如吹风拂面,让人耳目一新;路井派出所阵地建设标准高,氛围浓厚,感染力强;南蔡派出所抓党建决心大,动作迅速,成效明显;皇甫庄派出所“党建+3C”品牌实效性强,与公安工作联系紧密,融合度高。整个观摩活动气氛热烈,收效良好,各支部书记对照学习,反思不足,激发了抓党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动全局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规范、全面过硬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观摩结束后,在县局召开观摩推进会。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白雪峰全面总结了各支部党建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对近期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警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抓紧谋划“党建+3C”品牌,让党建工作引领公安工作追赶超越。三是扎实落实“五单六制”,确保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四是抓好党建阵地建设和台账资料管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五是抓好队伍正规化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一所队、一品牌。六是全面掀起平安宣传新攻势,提升公众安全感和队伍满意度。七是抓好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调研,为推动队伍正规化发展积蓄力量。八是抓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让关爱民警、从优待警举措取得实效。

会上,张伟组长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党建例会精神,指出了上级在明察暗访党建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县局观摩点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为各基层单位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方向。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义民讲话要求,一是各党务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牢牢地把党建工作拿在手中。二是要明确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五个规范”和“六有”要求,直面问题,聚焦短板,强化措施,完善整改,确保党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三是要树牢时限意识。各支部要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时限要求,以时不待我的精神投入到基层党建对标规范全面提升追赶超越活动中,进一步抓规范、抓实效。

县政协副主席、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聪杰对本次观摩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党建工作是强基兴党一项基础性、关键性、重要性工程,各支部、各党务工作者要深刻理解领会党建工作重要性和深远意义,把新时期合阳公安精神体现到抓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紧抓精准扶贫、作风建设、平安建设等中心任务,聚焦当前重点工作,统一思想,聚心聚力,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完成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以党建成效推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