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创新纪检监察监督方式

时间:2017-03-24 14:5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军)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室从整顿全院干警工作作风入手,创新监督方式,狠抓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好效果。

纪检监察室利用该院建立的信息化管理平台,设立常态化考勤制度,严格管理干警的上下班作息时间。一是每月从门禁系统电脑里调出干警的作息信息,一旦发现上班有无故迟到、早退、旷工等现象,有的放矢地对个别干警进行谈话,根据相关制度进行处罚,从而确保上下班制度得到有效的落实。

二是要求全院干警畅通办公门径,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上班时间严禁上网聊天、玩游戏、联微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绝不姑息。通过落实制度,狠治庸、懒、散顽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狠抓全院干警的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干警防腐拒变能力。督促各党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议和民主生活会,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和干警自身的工作表现,对自己当月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小结,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以及院里的规章制度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身边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时时为干警敲响警钟,做到防范于未然。

四是要求干警在办案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防腐拒变能力,加强对全院干警反腐倡廉教育,做好自身的职务预防犯罪工作,杜绝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五是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狠治讲排场、图享受的不正之风。要求对外接待一律安排在本院食堂,院领导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

通过整顿工作作风,狠抓队伍建设,全院工作作风焕然一新,涌现出积极愿为、竞相有为的工作氛围。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