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县路井派出所“四个结合”深入推进 平安创建工作

时间:2016-11-17 17:23 作者: 合阳县综治办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合阳县综治办平安创建攻坚战打响后,合阳县路井派出所积极谋划,严密部署,以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四个结合”,深入全面推进平安创建工作。

动静结合抓好平安宣传

加大平安创建宣传力度,将派出所户籍室和位于路井镇中心广场的移动警亭作为固定宣传点,向辖区群众发放平安创建宣传彩页,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同时在辖区各村流动性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对群众通报辖区治安动态,讲解易发、常发案件的防范措施,并虚心听取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发现和弥补工作不足,提升派出所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内外结合确保校园安全

    将创建平安校园作为工作重点,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内组织开展“法制讲堂”、“送法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中与学生自身利益相关的法条法规使其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加强校园周边安保,在收放学时段定岗执勤,震慑不法行为,严防涉校案件发生,使同学们能够“安心上学来,平安回家去”。

 管控结合净化治安环境

    加强辖区光伏产业园、拉斐尔庄园施工工地内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及各行业场所、涉危涉爆单位的管理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除,加大各行业阵地控制,严格落实各项监督检查制度,及时预防和查处行业场所内部滋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辖区治安大局平稳。

  昼夜结合开展巡逻防范

以提升群众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为目标,根据村民劳作时间制定巡防工作计划,组织警力在各村巷道及田间地头进行巡逻,有效降低群众因在地劳动家中被盗和田间电动车丢失等可防性案件的发案率。同时开展夜间“警灯闪烁”工作,在辖区重要交通路段和治安重点部位进行巡防,盘查可疑车辆和人员,争取打击一批现行违法犯罪行为。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