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法院平安合阳创建工作再添措施、再给力(组图)

时间:2015-10-12 10:26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娟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娟)进入第四季度,平安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了深入推进平安创 建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合阳法院对平安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再鼓干劲,再添措施。要求全院各庭室和全体干警克 服案件大幅上升、案多人少的困难,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从10月份开始,每月开展2次“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和夜巡活动,深入基层村(社区)走访群众,宣 传平安创建工作,深入包联学校送法进校园,各庭室利用辖区集会开展法律咨询宣传,积极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知晓、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10月9日下午,该院对冬季平安创建活动进行安排动员,全院70余名法官干警整装待发,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包联村庄、社区,深入群众访贫问苦,询问生产生活遇到 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并结合审判工作,宣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在走访的同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做好相关台账记录,确 保矛盾纠纷不出村。法官干警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结合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针对“不严不实”,征求群众对法院工作、法官干警的意见和建议。随 后,开展了警灯闪烁夜巡活动,全力维护农村社会治安稳定。

这次集中行动,全院共出动警车20辆,深入包联村庄(社区)59个,走访群众590余户,发放民情调查卡6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四大类10余条,为群众解决问题6个,受到包联村群众一致好评,促进平安创建活动再掀新高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