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对标对表抓整改,持之以恒强作风——合阳县司法局扎实做好纪律作风督查巡查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4-04-03 16:24 作者: 通讯员:李建鹏 来源:法治合阳

全市政法单位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开展以来,合阳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针对督查巡查反馈问题,坚持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逐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时限,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推动实现以改促进、以进促效。

一是坚持筑防线与凝共识相配合,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抓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全体干部会议等形式,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法规、党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要求。学深悟透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和目标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切实增强抓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恩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上再凝聚,认识上再统一,为检视和整改问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坚持督查组反馈与自查齐发力,深入自查自纠,加强抓作风建设的行动自觉。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市委政法委《关于2023年度全市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情况的通报》通报共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问题,逐条逐项剖析,组织各股室、下属单位、司法所负责人开展交流讨论,要求各负责人破除心无纪律“不愿改”的思想,破除心有私利“不愿担”的思想,破除心中茫然“不会改”的思想,积极主动认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坚决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坚持改问题和严督促相并进,严格整改落实,深化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始终将问题整改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认真检视反思,深挖根源,明确改进措施,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时限、责任部门,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实行销号管理。同时,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加强监督指导,督促提醒党员干部查找问题要精准,制定措施要具体,整改落实要到位,通过抓实抓细抓具体,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久久为功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