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奋蹄趁春早,春训正当时——合阳法院开展2024年春季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4-02-26 10:28 来源:合阳法院

最是一年春光早,厉兵秣马正当时。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督促全体干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18日至2月23日,合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为期6天的集中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警示教育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法官干警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现代化开新局、谱新篇。

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本次培训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院党组坚持将本次培训活动作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的有力抓手抓实抓好,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活动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科学安排学习任务,明确培训责任分工,确保春训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次培训活动着眼于全体干警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党内外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等。《法院人员考核工作指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国法院正式施行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的通知》的分组学习讨论和详细解读,有效提升了法官干警对人员考核和审判质量指标的认识;《民法典合同编通则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视频讲解,给法官干警深入理解司法解释、依法适用裁判提供了帮助;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教育引导法官干警规范履职、谨慎用权。

积极参与,成效显著。春训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干警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认真严肃的学习态度,努力克服学工矛盾,确保集中学习活动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从态度到行动,从状态到表现,无不体现出新时代法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交流心得等方式,本次培训活动真正做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全体干警的学习培训成果转化成为工作实效,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合阳法院将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按照县委关于开展2024年春训整风通知要求,对照“十方面”重点,着力解决“十方面”问题,一起推进执法办案工作和春训整风活动深入开展,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现代化,确保如期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硬过半”目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