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多措并举推动景区管理再提质

时间:2023-12-07 09:1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结合合阳旅游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公安机关安全维稳职能和管理服务作用,有力推动景区检查监督、安全防范、秩序维护、平安景区创建等工作,指导创建平安景区品牌工作成效明显,县域旅游治安环境安全稳定。

安全检查有力推动

建立重大节庆日活动联合检查监督工作机制,在“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假日旅游高峰来临前期,联合消防、交通、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以防溺水、防火、防盗等为主要检查内容,对洽川旅游景区为主的重点景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景区内部各项安全防范设施、警务室、监控设备的配备、使用落实情况,以及景区周边旅馆、餐饮业等场所合法合规运营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跟踪督促景区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累计检查景区周边场所、部位50余处,下发排查整改景区隐患12处。

治安整治有力推动

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雷霆利剑•决胜2023”等专项行动为载体,组织治安、刑侦、交警等职能部门严厉打击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整治扰乱旅游市场治安秩序的“黑车”“黑旅馆”“黑导游”“黑店”以及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哄抬物价、打骂游客、扰乱交通秩序等破坏旅游治安环境的违法行为,累计查处景区周边交通违法行为9起,查处景区周边旅馆未实名登记案件3起3人。同时,依托“一村一警”、“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平安建设宣传等工作,化解涉旅矛盾纠纷7起,帮扶群众30余人次。

平安创建有力推动

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文件精神,督导洽川景区建立完善重点部位日常管理、门卫值守、巡逻巡查、消防安全检查、交通秩序维护等安全管理制度。在原有监控设备的基础上,完善重点部位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实现景区停车场、售票窗口等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全覆盖。对景区各类游览设施、消防设备和器材按时检测、保养、维护和更新,确保所有安防设施安全、有效运行。12月初,洽川景区顺利完成了陕西省平安景区评定验收,获得省平安景区评定验收小组的充分肯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