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四个三”举措推进平安建设成效明显(组图)

时间:2023-12-07 09:5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合阳县公安局立足主力军这一定位,以深入推进“雷霆利剑·决胜2023”五大行动为抓手,采取“四个三”举措,重拳打击违法犯罪、铁腕整治风险隐患、全力深化治安巡防,全面开展宣传引导,有力推动平安建设不断深入,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01
突出“三个高效” 打赢刑事打击攻坚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题召开雷霆利剑刑事打击工作推进会,明确目标案件,开展破案竞赛,快速攻坚突破。高效精准打击。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挂牌督办2批次14起重点案件,在20天时间内成功破获市督系列团伙盗窃工地高压电缆案、局督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等各类刑事案件61起,实现了“两抢一盗”案件全破目标,采取强制措施25人,起诉27人,抓获各类逃犯11人,迅速掀起了打击破案热潮。高效追赃挽损。把追赃作为打击破案的关键环节,紧盯辖区现发案件,集中破案挽损,相继追缴了一大批赃物赃款。11月3日,举行涉案财物返还大会,返还烟酒、电瓶、电动车、现金等涉案财物价值210余万元,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部分受害群众自发敲锣打鼓、送锦旗表示感谢。高效预警劝阻。紧盯反诈预警劝阻这一重点,每日通报、督导督办,连续2个月实现预警零被骗,累计成功劝阻237人次214万元。同时,扎实开展滞留境外人员逼投劝返工作,对在册人员逐人过筛,逐个研判,综合施策,成功劝返5人,综合劝返率提前达标81.9%。

02
突出“三个严治” 打赢风险防范攻坚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紧密围绕“黄赌毒”、“食药环”及校园安全等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治理双管齐下,切实净化社会环境。严治黄赌违法犯罪。紧盯涉黄、涉赌等治安问题,集中警力,对全县KTV、洗浴按摩、旅馆、茶馆等易滋生黄赌问题行业场所全部过一遍,先后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2次,检查行业场所91家,取缔麻将馆8家,打击处理涉赌人员50余人,清查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严治校园周边隐患。坚持“警校联动”工作机制,细化完善“护学岗”工作方案,定时定责、定人定岗、落实责任,累计投入护学警力480余人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50余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3份,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8处,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模拟演练16场次,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严治公共安全风险。采取专项清查、设卡临查、拉网排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不断加强重点要素管控、危爆物品监管、矛盾纠纷调处、“九小场所”整治和交通安全管理,已收缴非法枪支弹药2支、76发,检查“九小场所”14100余家次,排查爆炸物品和储存库房2个,化解矛盾纠纷33起,有效确保了各类风险防范在先、处置在前。

03

突出“三个压实” 打赢治安巡防攻坚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坚持把最大限度地警力投向社会面,不断强化巡逻防控的威慑作用,形成“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处处见警察”的局面。压实平安守夜责任。集中启动为期3个月的冬季治安大巡防,落实每日“公检法司”联勤巡防措施,每周三晚整合全局120余名警力和20余辆警车,城区农村同时启动,机关基层全部参与,掀起声势浩大的冬季巡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刑事类发案连续两周下降33%、12%,巡防效果显著。压实亮灯闪烁责任。组织各派出所每晚深入辖区村庄,开展警灯闪烁活动,并利用村部广播、车载喇叭向群众宣传平安创建知识,讲解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升了农村地区见警率和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全县11个乡镇连续三周实现刑事零发率。压实群防群治责任。充分发动群防群治、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1200余名,警民携手联合,深入街巷、村庄、小区开展群防群治,让“红袖标”在全城“舞动”,切实消除管控盲点,全力挤压违法犯罪分子作案空间。

04

突出“三个强化” 打赢宣传引导攻坚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用足用好各种宣传手段,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平安宣传氛围。强化工作成效大展示。组织包村民警、社区民警进村组、进社区、进校园,采取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集中向群众报告平安建设取得的成效,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平安建设,累计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警民恳谈会”24场次,校园报告会15场次,同时在合阳公安新媒体宣传矩阵,开设 “平安创建”“向人民报告”专栏,发送系列文案、视频80余条,有效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强化安防知识大宣传。以每周五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为抓手,印制发放20000份平安创建倡议书、30000份安防知识彩页、10000万份平安宣传年画,定做平安建设宣传展板34块和印有平安建设元素的帆布袋、脸盆、钥匙扣等小礼包8000余份,并联系运营商发送平安创建宣传短信20万条,有效扩大了平安建设覆盖面。强化进村入户大走访。进一步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按照“一村一格一警”红、黄、绿三色等级标准开展不同频次的大走访,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同时,切实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现场受理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7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