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收缴枪支2把、子弹51发

时间:2023-11-25 09:26 来源:合阳公安

为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及时消除辖区不稳定因素,近日,合阳县公安局结合平安建设工作,持续组织民警深入一线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宣传教育和清查收缴工作,通过与各村(社区)干部、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广泛宣传私藏枪支弹药的危害性及法律责任,发动群众踊跃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主动上缴私藏非法枪爆物品。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共收缴枪支2把,子弹51发。

01

11月23日,南蔡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时,发现有一名群众欲言又止,民警遂将该村民带到一旁,这名村民才向民警说出实情。“警察同志,我父亲年轻的时候在东北那边当过护林员,后来回村就把当时护林用的枪带回来了,一直放在家里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今天看到咱派出所在这里宣传,我就来找你们了。”随后将一把老旧猎枪交给了民警。

02

11月24日,治安大队民警在进社区开展走访宣传活动中,通过与群众张某谈话时了解到,张某父亲是退伍军人,父亲遗物中有几个小纸盒,打开后才发现里面装的是子弹。经民警现场辨认、清点,共计装有手枪弹51发。民警对张某主动上交子弹的行为给予肯定,鼓励其主动参与缉枪治爆宣传工作,警民携手共同助力辖区平安、祥和。

03

11月24日,坊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杨某在清理自家鱼塘淤泥时挖出一把枪形物。包村民警迅速前往杨某家中,经查看,发现该枪形物是一把自制土枪,枪身长约120厘米,因长期浸泡在池塘中,枪身已布满锈迹,但仍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经对鱼塘进一步排查,未发现其他枪爆物品,坊镇派出所民警依法对该土枪进行收缴并向杨某宣传了缉枪治爆相关知识。

下一步,合阳县公安局将持续强化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加大各类非法枪爆物品收缴查处力度,全面肃清流散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坚决消除涉枪涉爆安全隐患,有力维护县域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