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连续盗窃电缆作案60余起 6人被合阳公安抓获

时间:2023-11-25 09:21 来源:合阳公安

猖狂盗窃高压电缆60余起,连续作案半年多,涉案价值20余万元,流窜于合阳县城的5名盗窃嫌疑人以及1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被合阳公安抓获。

近月来,合阳县城区发生多起电缆被盗案件,严重侵害了国家电力设施设备,影响群众生活生产秩序。案件发生后,合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破案攻坚专班,周密部署、全力破案、抓人追赃。

因案发现场多为偏僻之地,加之犯罪嫌疑人昼伏夜出,案件侦破工作推进艰难,办案民警深入研判犯罪嫌疑人作案规律,发现多起案件作案手段如出一辙,案件之间存在一定关联性,初步判定为同一伙人所为,随即对相关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并在发案区域调查走访、巡逻蹲守、视频追踪等,经过大量甄别、排查,最终确定了成某等嫌疑人。11月初,在确定相关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后,警方迅速出击,在一宾馆将以成某、杜某为首的5名嫌疑人抓获,随后将涉嫌销赃的朱某抓获归案,现场扣押作案车辆1台。

经了解,5名嫌疑人因为经济拮据,其中两人有电工工作经验,对于攀爬电线杆等驾轻就熟,因此产生了盗窃电缆变现的念头,作案时5人分工明确,得手后在朱某处变卖,尝到变现甜头后,5人经常流窜于县城多个镇街作案。经审讯,5人对其实施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初步破案60余起,涉案财物价值2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