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始终保持攻坚劲头力推“夏季行动”见实效

时间:2023-09-28 09:12 来源:合阳公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以来,合阳县公安局持续加力加压,自上而下凝心聚力,警种部门通力合作,绷紧弦、拉满弓、落好点,坚持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力度不减、亮点不断,“夏季行动”成效显著。

部署推动标准不降

“夏季行动”走深走实

坚持“日督办、周通报、月考评”机制,强化“夏季行动”不松懈。一是每日督办成常态。结合各警种职责任务、行动阶段重点以及辖区治安工作特点,采取指派、督办、跟踪、问效等方式,每日推动重点工作逐步逐项常态推进、扎实落地。二是每周通报促落实。专项办加强全局行动情况收集,每周对各警种工作情况全面统计,下发《夏季行动周点评通报》19期,列表排名,表扬先进,督促后进,点评重点亮点工作,倒逼行动任务落实。三是每月考评深推进。局党委每月召开“夏季行动”专题考评部署会,分析全市工作形势和市对县考核次位,强调当前阶段任务重点,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层层压实压紧责任,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持续推动“夏季行动”走向深入。

重点工作干劲不松

“夏季行动”有力有效

紧抓重要部位、场所守护巡查和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一是集中行动全面发力。每周五由局党委牵头组织,启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累计12次,全警尽锐出战,全民群防群治,全面打击治理,夏夜治安环境持续向好。二是重点整治震慑一方。突出行业场所、城乡接合部、夜市广场、校园车站、交通乱点、危爆单位等重点部位、领域巡查整治,采取异地用警、突击检查、设卡临查、部门联动等方式,查办黄赌案件69起、酒驾醉驾69起、滋事斗殴41起、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案11起、危爆案件3起,收缴危爆物品300余件,切实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三是严打犯罪维护稳定。紧盯涉诈、涉恶及侵财类案件线索,深挖彻查,持续攻坚,累计破获电诈案件37起、涉黑涉恶案件8起、侵财类现案53起,抓获网上逃犯39人,有力回应了人民期盼。

宣传奖励力度不减

“夏季行动”动力十足

在提升队伍向心力、战斗力上持续下功夫,注重典型挖掘、先进表彰和成效宣传,“夏季行动”工作热潮不断。一是深挖典型。深入实战一线,充分挖掘典型人物和事例,策划“警星闪耀”“夏季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累计宣传警星5人、典型案事例19起、行动成效讯息68篇。二是送奖鼓励。采取送奖到家、到岗、到人的方式,鼓舞人心、激励斗志,让民警及家属感受到奉献的价值与意义,激发战斗活力。“夏季行动” 以来,开展送奖活动20场次,通报表扬集体11个、民警13名,推介的2名民警被市局记功嘉奖,形成争先创优浓厚氛围。三是宣传造势。以窗口服务、入户走访、网络媒体“三种途径”为载体,采取设立点位、发放礼品、见面讲解、发布海报、评选“好新闻”、大报媒体宣传等方式,多维度展现合阳公安良好形象,全面激发参战警种干事动能,营造浓厚“夏季行动”赶超氛围。期间,警种联合集中宣传23场次、发放安防礼品9类5万余件,中央级媒体刊发文图信息20余次。

上级表彰持续不断

“夏季行动”亮点纷呈

公安部、省公安厅等上级公安机关充分肯定合阳公安“夏季行动”成效,多次给予通报表扬。一是破案挽损被上级表彰6次。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国家电力资源案,被省公安厅红字通报;积极开展见面劝阻,成功避免预警对象3人计45.4万元损失,被公安部通报表扬3次,被省公安厅红字通报2次。二是集中侦办部督省督案件3起。主动作为,细挖深查,下茬攻坚,成功切断多条跨境网络赌博通道,打掉涉及全国3省、陕西6地的犯罪团伙4个;严打制造、贩卖毒品犯罪,打掉涉案110余人的涉毒犯罪网络,扣押制毒工具若干。成功破获省督“黄河流域”非法捕捞案1起,起诉非法销售、伪劣产品案1起,扣押伪劣化肥12吨,赢得群众点赞。三是荣获上级批示肯定4次。聚焦大案要案及侵财类民生类案件,以小线索牵出大案件,以小切口彰显大作为,“夏季行动”成效斐然。期间,案件办理做法在全国经验介绍1次,全市介绍3次,受市级领导批示肯定1次,省级领导批示肯定3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