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合阳公安和家庄派出所“夏季行动”为平安加码

时间:2023-09-28 08:51 来源:合阳公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和家庄派出所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出发,突出平安宣传、巡查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把功夫下实,把工作做实,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水桶添新衣,平安添心意

为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和家庄派出所联合辖区饮用水商家,将反诈、禁毒、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张贴在饮水桶上,用心为辖区群众营造“时时提醒、刻刻平安”的安全宣传氛围,力争达到人尽皆知、人尽皆防的反诈局面。

巡查有力度,平安有保障

和家庄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特点,优化巡逻防控模式,合理配置警力,尤其对易发生滋事案件的药材收购中心、烧烤摊点等部位,常态化开展“步巡、车巡、视巡”,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同时,坚持单位场所“常态检”和“集中查”不放松,保证“九小场所”常态检查,重点单位、部位定期集中清查,切实加强重点单位和重点要素安全监管,依法监督指导单位场所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提升整体防范能力。

调解有深度,平安有温度

和家庄派出所积极落实一村一警工作职责,将警力下放到村社,围绕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经济纠纷、民生领域纠纷等常见性、多发性纠纷进行大摸底、大排查,用“铁脚板”警务带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上解决,真正做到矛盾纠纷“不出村”、违法案件“不进村”,进一步发挥好联调联动和四方对接机制,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

下一步,和家庄派出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再加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