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新池派出所打造反诈“劝导室” 捂紧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3-09-28 08:5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这就是‘杀猪盘’骗局啊!再多的花言巧语都是为了骗你转账……"9月25日上午,陈先生遭遇"杀猪盘"诈骗后,坚持认为对方就是想和他交朋友帮他挣大钱,认为对方不是骗子,于是,新池派出所民警将陈某带回派出所的反诈"劝导室"进行耐心劝导。

反诈"劝导"是新池派出所创新工作思路、探索预警劝阻唤醒的新途径,重在以图文讲解、影音结合、专业化劝阻等方式打造的劝阻新格局,构建沉浸式、互动式、情景式反诈预警劝阻为主的新模式。

"醒醒吧,你被骗了!"一进入劝导室,各种醒目的标语便开始"刷屏",案例、图片、视频......各种各样的反诈宣传资料一应俱全。在反诈"劝导室",民警从年龄、职业等基本信息出发,结合当事人的聊天记录等迅速开展研判,通过图文劝导、视频劝导、现场劝导等方式,对陈某进行全覆盖式劝导工作。过程中,民警和陈某一同学习典型案例的反诈文图,观看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视频,让他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电信诈骗的方式和途径。

"啊,原来我真的是被骗了!这下我完全相信了"!通过劝导,陈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自己的经历和每一个"杀猪盘"被骗者的经历都是那样相像,陈先生打开心结,感叹道:“多亏了警察同志,要不然卡里的三万余元被骗走了都不知情。”至此,新池派出所成功劝导一名电诈诈骗受害者,为群众挽回损失三万余元。

当群众接到诈骗电话或者浏览涉嫌诈骗网站时,合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会发出预警信息,针对一些高危人群,新池派出所会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进行上门劝阻。

合阳县公安局新池派出所所长介绍,新池所反诈"劝导室"以其独有的立体式、环绕式、一体式设计,让被预警对象深度沉浸在反诈宣传氛围中,实现了反诈知识入眼、入脑、入心。

自反诈"劝导室"投用以来,成功劝导率提升至100%,后续被骗几率大幅度降低。下一步,新池派出所将进一步深化打造反诈"劝导室",全力构建基层派出所反诈预警劝阻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