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打击工作取得开门红

时间:2023-07-15 09:1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高点站位、高标要求、高阶推动,聚焦打击犯罪八项重点工作,锚定目标,尽锐出战,打击犯罪工作取得开门红。目前,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3起,抓获嫌疑人54人,破获跨区域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1串31起,抓获各类逃犯18人,全面掀起了新一轮打击破案热潮。

领导重视高频次部署推动

为扎实推动“夏季行动”打击破案工作强势开局、纵深推进,合阳县公安局相继召开了部署会、推进会、专题会,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参会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伟具体安排。创新建立“每周碰头研判、部门联动协作、大案集中攻坚、即时奖励激励”等四项工作机制。通过高频次推动,认真落实四项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打击工作重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压实责任链条,持续推动“夏季行动”打击工作纵深发展并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715090849

微信图片_20230715090854

深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扫黑办牵头抓总,各警种部门聚焦线索摸排、集中打击、专项惩治等重点工作,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下茬立势严打,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全局相继破获涉黑涉恶案件4起,抓获嫌疑人6人,其中森林派出所快速反应、循线追踪,迅速破获自然资源领域的张某等人非法捕捞案,抓获嫌疑人3人,扣押了一批“电猫”、渔网等作案工具,有力维护了自然资源领域安全,为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增添了新战果。

微信图片_20230715090857

微信图片_20230715090900

严惩处打击治理电诈犯罪

反诈中心牵总负责,及时开展资金预警见面劝阻工作,共预警8754条,劝阻率100%。成功止付冻结嫌疑账户323个,涉案金额256.84万元。强势开展非法滞留境外重点人员劝返逼投工作,县局拿出5万元经费对近期接连成功劝返逼投5名非法滞留境外重点人员的坊镇、南蔡、路井、新池派出所分别进行奖励,全局表扬通报,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全警开展专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开展破案攻坚活动,相继破获侯某被诈骗案等15起,抓获嫌疑人29人,打击涉案“两卡”犯罪成效明显。7月12日,组织召开了“夏季行动”第一次集中抓捕会,在全局抽调警力成立16个抓捕小组,分赴全国11省16市集中抓捕,对张某等人特大电诈案实施全链条打击,目前相关涉案嫌疑人已陆续到案。

微信图片_20230715090902

微信图片_20230715090905

微信图片_20230715090909

微信图片_20230715090912

出重拳打击传统侵财犯罪

持续向传统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强力实现“两个必破”目标。九龙派出所主动出击、克难攻坚,刑侦大队强化联动协作、服务支撑,抓捕小组辗转西安、咸阳等地,迅速抓获涉嫌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王某轩等4人,成功破获该团伙流窜西安、咸阳、渭南合阳、韩城等地盗窃车内财物案1串31起,追缴群众被盗手机多部、扣押赃款1.3万余元。刑侦大队、同家庄派出所积极作为、主动进攻,紧盯现发入室盗窃案件不放松,精准研判,全力破案,迅速破获现发入室盗窃案件2起,为实现“两个必破”目标贡献了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715090915

微信图片_20230715090918

全时空开展逃犯缉捕活动

聚焦现发案件逃犯和历年逃犯,综合进行研判,强化落地抓捕,通过及时抓获一批重点目标逃犯,迅速破获一批现发案件、带破一批积漏外案件。“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各警种部门通过进门入户做逃犯家属工作、摸排掌握重点关系人、多渠道获取重要线索等办法,相继抓获涉嫌电诈、伤害、贩毒、抢夺等逃犯18人,切实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有力提升了“夏季行动”打击质效。

微信图片_20230715090921

微信图片_20230715090923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