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接连成功劝返逼投4名非法滞留境外重点人员

时间:2023-06-14 14:4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023年6月6日下午,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合阳县公安局高点站位、高标要求、高阶推动,紧盯非法滞留境外重点人员,逐人分析研判,确定攻坚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穷尽措施劝返逼投,截止6月13日接连成功劝返逼投非法滞留境外重点人员4人,其中柬埔寨3人、金三角1人,迅速在全县掀起了专项竞赛活动热潮。

党委重视强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614143636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合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合成作战等警种负责人、各派出所长专题开会部署,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各警种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非法滞留境外重点人员劝返逼投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落实责任,各警种部门要务实担当、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开展劝返逼投工作;要突出重点,敢啃“硬骨头”,全面掀起劝返逼投专项活动竞赛;要奖罚分明,对成功劝返逼投非法滞留境外人员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落实工作经费奖励、一线送奖等,对工作敷衍塞责、措施不实、效果不佳的单位和负责人要全局通报、约谈问责。

部门协同强落实

微信图片_20230614143642

微信图片_20230614143646

局反诈中心对非法滞留境外人员劝返逼投专项竞赛活动牵总负责,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建立对账销号台账,制定工作清单,落实一人一档,进所督导检查,逐人打分考评,倒逼劝返逼投工作取得实效。局各领导按照包联职责,会同派出所长、民警坚持每周开展“三见两查”工作,合成作战充分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全天候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合力推动专项竞赛活动不断取得突破。

宣传发动强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614143651

微信图片_20230614143655

专项竞赛活动期间,局反诈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制作“敦促劝返公告”,明确“十个一律严惩”要求,利用合阳公安在线、微博、合阳微信圈等新型网络媒体、虹媒资讯等群众基础好、传播范围广的本地报刊等,迅速发起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积极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组织县教育局、电信、移动、联通、广电、银行等联席办相关成员单位,召开攻坚行动专题会,通报非法滞留境外重点人员情况,敦促落实“十个一律严惩”措施,倒逼这些重点人员入境回国。

综合施策强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614143659

微信图片_20230614143702

微信图片_20230614143706

微信图片_20230614143709

专项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全局相继成功劝返逼投非法滞留境外重点人员4人。坊镇派出所协同镇政府、村委会负责人进门入户给家属做思想工作,发通告、讲政策、讲法律,接连成功劝返逼投非法滞留柬埔寨的雷某、刘某。路井派出所高点站位、反应迅速,积极联系村委会负责人,通过进门入户、亲情感化、政策宣讲等措施,合力劝返逼投非法滞留金三角的赵某。南蔡派出所积极作为,通过电话联系做工作,成功劝返逼投非法滞留柬埔寨的雷某。目前,合阳籍非法滞留柬埔寨重点人员实现了全部清零目标,专项竞赛活动进展态势良好。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