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为公安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图)

时间:2023-06-16 09:4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安排部署“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五个到一线”要求,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盘活警力、激发斗志,全力以赴为公安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

高扬一面旗帜,笃定方向引领

始终坚持党建工作领航全局、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激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急难险重任务在哪里、党员民警就率先冲在哪里。发挥局党委核心作用,扎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运用党委扩大会、所队长周例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发挥一所队一支部的组织优势,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年度考核和支部书记述职的重要内容,建立起督导到岗位、通报到个人的工作机制,形成了支部比拼、所队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发挥先锋模范攻坚效应,坚持选派党员骨干力量参与重大活动、专题工作,形成了集中巡防清查都有党员骨干牵头、重点专案攻坚都有党员骨干主办、矛盾纠纷调处都有党员骨干主持的良好工作局面。

落实五条措施,锻造精兵劲旅

始终坚定做好教育训练贯穿公安工作理念,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灵活组织练兵形式,让民警在干中练、在练中干,极大地提升了合阳公安队伍打击服务效能。运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党建云平台、读书分享等载体,采取学习笔记展评、学习积分排名等方式,督促民警辅警自主学习。由法制大队牵头开展“科所队长上讲台”活动,开设“学法一刻钟”专栏,坚持问题导向,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有力促进所队中层和法制员队伍执法理念和执法水平提升。邀请实战教官现场教学,通过模拟警情、现场讲解等方式剖析处警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升一线接处警民警应对处理复杂警情能力。

强化四项保障,激发干劲斗志

始终坚持极致从优待警的理念,建立起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并重,人文关怀与政策落实并举的工作机制,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改变以往慰问送物的作法,灵活送奖方式深层次激励警心,把授奖仪式搬到巡逻点位、执勤卡口、指挥大厅,邀请村干部共同参与,把局党委的关怀送到心中。组建宣传小分队分片下沉、随警作战、深入挖掘,采取网上+网下同步宣传的形式,在公安新媒体平台设置专栏,在县公安局橱窗、一楼大厅设置光荣榜、在党建文化墙设置党员先锋岗,用典型事激励身边人。把保障工作作为重点来抓,积极筹措资金,优先保障民警津贴落实,重视辅警队伍改革,与县委组织部积极沟通汇报,分批次常态化开展职务职级晋升工作,坚持以实绩论英雄、获得省市表彰和立功受奖同志优先晋升,大力营造以有为争有位的晋升和用人导向。

严明四项纪律,坚守红线底线

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努力营造清朗的警营政治生态。深入开展《内务条令》“六项规定”“十个严禁”等规章制度学习,并将学习情况列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以现场提问、线上考试等形式,促进各项纪律条令深入警心。发挥督察职能作用,坚持以明查与暗访结合,专项督查与常态督查结合,每次会议、每场巡防督察必参与、参与必通报、通报必整改,坚决将苗头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从内部出发、从身边出发的原则,积极利用党委扩大会开展警示教育,由纪检部门牵头,以案释法、以案说纪,教育引导全警充分认识腐败就在身边,让执纪利剑高悬,警钟常鸣,确保民警不触红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