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城关司法所深入百里社区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时间:2023-04-28 17:06 来源:法治合阳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提升村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基层民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近日,城关司法所前往百里社区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图片

培训中,城关司法所所长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以及提供法律服务的经历与常见的纠纷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讲解了社会治理中出现的法律问题,针对实际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法律意见。同时,以《民法典》为主,讲解了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婚姻纠纷、继承、合同关系、土地纠纷、民间借贷等常用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剖析常见纠纷中的法律关系,切实增强“法律明白人”解决实际问题的法律素养,培养提高了“法律明白人”法治宣传教育能力、社情民意信息收集能力、公共法律服务引导能力、矛盾纠纷调处能力。

培育村社“法律明白人”,是有效化解普法教育“短板”的好办法,也是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的好载体。一方面,有了“法律明白人”,就可以通过他们对更多的村民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从中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从不懂法、不知法变成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