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三大阵地”夯实辖区平安基石

时间:2023-03-24 09:0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近年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社区警务工作模式,以“走访知民情、防范化风险、服务赢民心”全力夯实辖区平安基石。

深入走访 共话平安促和谐

听民声,纳民谏。常态化组织民辅警采取集中座谈、入户走访的方式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广大群众的实际困难,分析探讨解决办法;倾听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希望期许,认真收集群众关于打击、防范、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加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00fe7346daae485b805afa9d83d1726b_noop

化纠纷,防风险。紧紧围绕“纠纷排查、源头化解”这一工作主线,深入居民家中、企事业单位了解各户的家庭状况、邻里关系等基本情况,紧盯因家庭邻里、婚恋感情、经济债务等常见纠纷种类,实行“小纠纷就地解、大矛盾联合调”的多元化解机制,全面摸排社会面风险隐患,及时稳控风险源头,最大限度减少“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的发生。截止目前,通过工作已排查矛盾纠纷40余条,化解30余条,与相关部门联合化解10余条。

cceae6a88f6349f2b7c9cb40dfd256c6_noop

警民“联”,保稳定。定期走访村(社区)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网格长等群防群治组织,提醒各“管家”切实担起各自职责,充分发挥治安联络员、信息收集员的“探头”作用,定期排查分析社情动态和治安突出问题,及时收集、上报涉及社会稳定及治安稳定的各类信息,切实将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

ad55b988f21f4d5dbf7f5239cd0f6f7b_noop

安全防范 重点管控堵漏洞

整治“乱点”,净化“环境”。常态化对辖区宾馆、加油站、宾馆、物流寄递业、娱乐场所等案件高发易发行业场所开展治安大清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要求行业场所负责人规范经营秩序,全面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同时在工作中注重“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线索,截止目前,通过检查已办理未实名登记案件6起,行政处罚6人;办理涉毒案件7起,行政拘留6人,罚款7人;办理赌博案件10余起,行政处罚50余人。

a9f5e9b84ba046ba83d0eab9f51ced34_noop

清除“隐患”,防范“事故”。加强涉危涉爆、烟花爆竹等特种行业以及“九小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摸排等方面开展安全检查。同时向从业人员宣讲关于消防知识、缉枪治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各单位、场所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大力宣传,群众主动上交枪支2把。

e07dea5b33fc4512a30465653147bda7_noop

护校安园,“法”助成长。加强警校联动,主动与辖区各校园沟通对接,一方面为师生们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学生们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价值观,不断增强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从校园安保制度、安防设施、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检查,完善校园安全机制,切实维护校园内部以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截止目前,辖区27家校园已全部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隐患7类40余处隐患,现场整改2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0余份。

ff5f1f4cdc5c4239bbd873c29833962c_noop

精准服务 打击宣传获民赞

破小案,挽民损。自开展“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以来,金水派出所紧盯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先后破获系列盗窃案件20余起、殴打他人案件17起、故意伤害案件1起、故意损毁财物案件3起,诈骗案件1起;刑事拘留8人,抓逃1人,逮捕1人;为群众追回被盗、被骗财物21万余元、香烟若干条、空调7个、手机8部,获赠群众锦旗20余条。

4a42035cae094723975e718fc93e7c3a_noop

帮小忙,解民忧。聚焦群众所想、所愿、所急、所盼,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闹心事和揪心事。连日来,民警通过“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实地走访调查等多方举措,为群众找回汇错钱款5万余元,寻回丢失手机3部;且一天内连续救助3名群众,一起起温暖人心的“大爱”之举,收获辖区群众连连点赞。

4db1f6fd8386471294bcff4e2f9ba2a6_noop

优服务,赢民心。一方面通过现场指导、政策解读的方式为来所群众宣讲公安政务服务相关政策,如:“互联网+”、陕西政务服务、户籍预约等线上办事流程,最大限度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另一方面针对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禁种铲毒、110公安职能等常见法律法规及平安知识,创新丰富“精准化+常态化”防控举措,依托“一村一警”、“反诈进小区”等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全时空营造平安宣传浓厚氛围,全力守紧群众“钱袋子”,筑牢“安全线”。截止目前,共开展集中宣传3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线上推送平安链接1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1000余份。

53a0a7ecd41948cabb3982ca6cb3674a_noop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