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紧盯“四大关键”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工作

时间:2023-03-24 08:30 作者: 通讯员 张韩利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韩利)全面清理行政规范性文件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政务环境,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近期,合阳县司法局按照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清理要求,对2022年12月31日前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存在与现行法律、法规、规章相抵触,或者与相关政策要求不符,或者文件之间不协调和相对冲突等情形的,及时开展全面清理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

紧盯四大关键。组织部署,以县政府名义下发全面清理通知部署工作;明确原则,按照“分级负责”和“谁起草(实施)、谁清理”的原则实施清理;反复研讨,针对各单位反馈的清理建议,召集相关业务人员研讨,确定清理结果;沟通反馈,召集相关部门反馈合阳县司法局清理研讨意见,并听取起草单位的意见,在多方沟通之下达成共同的意见。

总结清理弊端。清理工作中也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大部分业务人员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界定不清。二是部分单位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发流程没严格按照“三统一”制度。

及时公布执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历时2个月。经严格审查,最终确定6份行政规范性文件继续有效,11份行政规范性文件失效,1件行政规范性文件废止。清理结果将会在县政府网站公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