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国枪支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图)

时间:2023-02-17 16:0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推动枪支管理信息化、正规化建设水平,切实提高枪支管理委员会职能部门和配枪单位的枪支管理水平,2月16日下午,合阳县公安局以春训练兵整风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全国枪支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政工、治安、刑侦、法制、督察等枪支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配枪单位全体民警参训。

会前,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红结合全年公务用枪管理使用情况,就加强公务用枪管理和枪支系统运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参训民警紧密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对照标准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规定》和《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使用操作细则》等规范性文件,围绕公务用枪管理的现实问题和各类台帐,从公务用枪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到公务用枪领用交还、擦拭保养,到配枪民警培训考核、动态管控,到持枪证申办、年审以及监督检查、重点人员管控和收缴枪支登记等枪支管理工作的规定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系统现场对枪支领用交还、持枪证申办、收缴枪支登记等流程进行演示,着重对网上领用枪支申请、审批、领取和归还的具体操作使用方法进行全流程讲解。所有参训民警精神饱满,认真记录操作步骤,在培训中均有所收获。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规范了全局公务用枪管理和使用,使各配枪民警准确掌握全国枪支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方法,有力提升了民警规范用枪和实战能力水平,为合阳公安枪弹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