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男子雪天跳湖轻生辅警深夜入湖救援

时间:2023-02-14 15:0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月10日雨夹雪,在渭南合阳某湖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男子与家人发生口角一时想不开跳湖轻生,危急时刻,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辅警杨洋成功将男子救上岸,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九龙派出所,我是110接警台,刚刚接到报警,辖区某湖边有一名男子,精神状态很不好,欲轻生,情况危急,请前往现场施救!”2月10日晚上6时,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电话。

时间就是生命!民辅警立即驱车赶往某湖边,由于光线昏暗,加上下雪天,只能通过强光手电筒照射,发现落水男子在离湖边50多米远的地方。看到警察到来,男子突然情绪激动,向深水区跑去,辅警杨洋见状,毫不犹豫纵身一跃冲进寒冷刺骨的湖水中,奋不顾身地游到男子身边,将男子一把拉起,迅速将其带入湖面安全区域。只见男子全身湿透、瑟瑟发抖,民警张逊随即将自己身上的制服给男子穿上,迅速将其带回所内救助,并寻找其家人。目前该男子已无大碍,经过民警张逊的劝说已经放弃轻生的念头。

温馨提示

人生路漫长,因为生活中的小挫折小矛盾就轻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生命可贵,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就轻言放弃生命,对待事情要理性处理,切勿采取极端方式,不能拿生命开玩笑。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